第A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13-009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所聘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公司六届二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及2011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1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公司近日收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告知,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同意设立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批复》,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特殊普通合伙会计事务所转制,转制后名称变更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本次变更仅为名称变更,该会计师事务所主体未发生变更,不视为更换或重新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公司2012年的审计工作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继续履行。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5日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13-010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十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3年2月19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于2013年3月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9名。3名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李进巅先生主持。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经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2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2012年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2013年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2012年度财务报告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2012年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772,228.66元,本期提取盈余公积18,459,729.75 元,期初未分配利润为803,826,203.53 元,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可供分配利润为927,158,462.60 元,期初资本公积金为646,710,187.78元,截止2012年12月31日资本公积金为646,710,187.78元。

拟定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574,505,99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0.87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49,982,021.65元(含税)。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201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201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州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丹东黄海特种专用车有限责任公司与铁岭黄海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李进巅、李海阳、于红回避了表决。

山东荣成曙光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和凤城市曙光汽车半轴有限责任公司与安徽安凯福田曙光车桥有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孙明海回避了表决。

该事项在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前,已获得独立董事的书面认可。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董事会对该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的要求;公司与各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都遵循了公允的市场价格和条件,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

本议案内容详见《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九、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内容详见《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2年年度)》。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XYZH/2012A9033-2《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保荐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之专项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的议案。

2010年12月,公司配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5,252,998.00股,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16,465,253.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453,356,332.60元。为此,公司董事会出具了《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也相应出具了XYZH/2012A9033-3《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关于拟定整车工艺设备折旧年限会计政策的议案。

因公司新增的整车车身和车架模具等工艺设备单位价值较高,使用寿命较长,投资较大,与公司原有的车桥等汽车零部件制造所使用的工艺设备存在较大差异,公司目前执行的会计政策中关于工艺设备折旧的年限为3年,此类资产摊销依据和方法主要是针对车桥及零部件行业所涉及到的工艺设备而确定的。为使公司财务信息更加合理,更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公司调查同行业标准,并参照公司相关工艺设备的历史数据,现拟对整车车身和车架模具等工艺设备按6年进行摊销折旧。具体会计政策内容如下:

自2013年1月1日起,公司固定资产-工艺设备采用直线法按3-6年进行折旧摊销。其中车桥及零部件生产相关的工艺设备摊销保持原政策不变,整车车身、车架等生产相关的工艺设备折旧摊销方法如下:

募集资金总额45,341.53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总额7,088.17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0.00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34,177.23
      
承诺投资项目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

(3)=(2)-(1)

截至期末投入进度(%)

(4)=(2)/(1)

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注]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大连曙光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建设项目45,341.5345,341.5334,177.237,088.1734,177.230.00100.002012.12.26不适用不适用
合计 45,341.5345,341.5334,177.237,088.1734,177.230.00100.00    
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分具体项目)不适用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不适用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因本公司于2010年12月8日收到募集资金,截至2010年12月31日,本公司尚未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筹资金。2011年2月20日,本公司六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同意以募集资金11,911.22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不适用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不适用
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不适用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议案内容详见《关于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3月1日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13-011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12年度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相关格式指引编制了募集资金2012年度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以下简称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本公司董事会保证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根据2010年11月1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623号”《关于核准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本公司本次实际已配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5,252,998.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7.20元。

截至2010年12月8日,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本次配股发行开立的账户已收到认购募集资金人民币469,821,585.6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16,465,253.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453,356,332.60元已存入本公司在中国银行丹东支行开立的05397408092001银行账户中,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12月8日出具了“XYZH/2010A9023号”验资报告,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证。

根据《关于公司2009年度配股方案的议案》及《关于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报告的议案》:“大连曙光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48,012.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012.00万元,流动资金3,000.00万元。项目所需资金全部由募集解决,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企业自筹解决。” 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2011年11月18日更名前为大连曙光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黄海汽车”)已于2010年12月24日收到本公司以募集资金净额及利息人民币453,415,253.41元出资的投资款,并专户存储于大连黄海汽车在中国银行大连保税区支行开立的人民币存款账户298656313364账号内(银行账户系统升级前的账号为30124808094001),该事项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验证并于2010年12月27日出具“XYZH/2010A9039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金额

截至 2010 年 12 月 31 日,本公司已使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先期投入119,112,202.44元,未使用募集资金;本公司于2011年2月20日六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同意本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119,112,202.44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1年2月20日对该事项出具“XYZH/2010A9040号”专项审核报告。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用于募投项目341,772,313.59元,其中119,112,202.44元用于置换2010年12月31日之前的累计投入,2011年投入151,778,399.88元,2012年投入70,881,711.27元。

(三)募集资金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年末余额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账号为298656313364)年末余额为116,780,435.67元,本公司本年使用募集账户资金70,881,711.27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公司制定了《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本公司在收到募集资金时严格执行《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为实现募集资金专户管理,本公司在中国银行丹东分行开立了账户号为05397408092001的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黄海汽车在中国银行大连保税区支行开立了账户号为298656313364(银行账户系统升级前的账号为30124808094001)的募集资金专户。

2010年12月21日,本公司与保荐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丹东分行签署了《配股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11年1月10日,大连黄海汽车、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大连保税区支行签署了《配股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所签订的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储存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1年3月30日,由于配股募集资金已从中国银行丹东分行的募集资金专户全额转至大连黄海汽车在中国银行大连保税区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本公司注销了中国银行丹东分行的募集资金专户。

本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时,严格按照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履行资金使用审批手续。涉及每一笔募集资金的支出均须由有关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按流转程序逐级审批,经公司有关负责人签字批准后,由出纳予以付款。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2年12月 31 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资产名称折旧年限残值率年折旧率
工艺设备3-65%15.83%-31.67%
其中:整车车身、车架模具5%15.83%
车桥及零部件制造模具5%31.67%
其他工艺设备5%31.67%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

单位:万元

开户银行银行账号余额
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合计
中国银行大连保税区支行298656313364111,642,939.825,137,495.85116,780,435.67
合 计 111,642,939.825,137,495.85116,780,435.67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计划实施。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未及时、不真实、不正确、不完整披露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况。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3月1日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13-012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3年度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结合公司2013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公司2013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公司控股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丹东黄海”)和常州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常州黄海”)与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电动”)发生日常关联交易;丹东黄海和丹东黄海特种专用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海特种车”)与铁岭黄海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岭黄海”)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山东荣成曙光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荣成曙光齿轮”)和凤城市曙光汽车半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凤城曙光半轴”)与安徽安凯福田曙光车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凯福田曙光车桥”)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一、2013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公司名称关联交易类别按产品或劳务等进一步划分关联人预计总金额

(万元)

占同类交易的比例%
丹东黄海销售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时代电动15000.29
丹东黄海销售产品汽车及零部件铁岭黄海2000.04
黄海特种车销售产品汽车及零部件铁岭黄海5000.10
常州黄海销售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时代电动4000.08
荣成曙光齿轮销售产品零部件安凯福田曙光车桥5500.47
凤城曙光半轴销售产品零部件安凯福田曙光车桥7000.59
合计38500.57
黄海特种车购买商品购买材料铁岭黄海5000.09
合计5000.09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情况

(1)安徽安凯福田曙光车桥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童永

注册资本:8600万元

注册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东流路2号

经营范围:汽车车桥及配件的开发、制造、销售,机械设备制造、销售。

公司持有安凯福田曙光车桥30%的股权。

(2)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申宇翔

注册资本:33844万元

注册地址:湖南省株洲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栗雨工业园

经营范围:客车及零部件(以公告为准)、机电产品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上述技术及商进出口业务;计算机软件及产品的开发、生产、系统集成、服务。

公司持有时代电动35.71%的股权。

(3)铁岭黄海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进巅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注册地址:辽宁专用车生产基地(铁岭县腰堡镇)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汽车(不含小轿车)销售

2、关联关系

公司董事孙明海在安凯福田曙光车桥担任董事,公司副总裁蒋爱伟在时代电动担任董事,铁岭黄海是大股东辽宁曙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6的规定,安凯福田曙光车桥、时代电动和铁岭黄海为公司的关联人。

3、履约能力分析

关联方经营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公司基本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向关联方销售的产品、商品或购买的材料等参照市场价格协议定价。公司与上述关联方进行的交易均为日常进行的经营性业务往来。

以上交易所涉及的关联交易是在公平、互利基础上进行的,交易各方严格按照相关协议执行,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较大影响,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以上交易是正常的经营活动,所涉及的关联交易是在公平、互利基础上进行的,交易各方严格按照相关协议执行,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较大影响,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对2013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与各关联方之间的各项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都遵循了公允的市场价格和条件,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3月1日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13-013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司定于2013年3月26日以现场投票方式召开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3年3月26日上午9:00

二、会议地点:公司一楼会议室

三、议题:

1、2012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2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2年财务决算报告;

4、2012年度利润分配的方案;

5、201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6、公司2012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7、关于审议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8、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议案;

9、关于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四、 参会人员:

1、2013年3月19日下午交易结束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样式附后)。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五、 会议登记办法: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有本人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授权人股东账户卡登记。

2、法人股东出席会议的应出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出席人身份证。

3、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或信函方式登记。

4、登记时间:2013年3月25日上午8:30-11:30 下午3:00-5:00??

5、登记地点:丹东市振安区曙光路50号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6、注意事项:①会议预定半天,出席会议者食宿、交通费自理。②联系人:那涛、于洪亮

电话:0415-4146825传真:0415-4142821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3月1日

附: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代理人姓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代理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书签发日期: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有效期:

对审议事项投赞成、反对或弃权票的指示(请注明如委托人不作具体指示,代理人是否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注:本授权委托书之复印件及重新打印件均有效。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13-014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四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四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13年2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于2013年3月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冯军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表决,通过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2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并提交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对2012年度有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2012年,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列席了董事会,参加了股东大会,从切实维护公司利益和广大股东权益出发,认真履行监事会的职责,对公司的依法运作情况、经营决策程序、财务情况、高级管理人员的履职守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监督。经认真审议一致认为: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监事会对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决策事项,董事会执行股东大会决议、管理层执行董事会决议等事项进行了监督,认为董事会能够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要求进行规范化运作,决策程序合法、内控制度完善,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能够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职责,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和损害股东权益的问题。

2、检查公司财务情况

监事会认真审查了公司董事会准备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公司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经审计的2012年度财务报告等有关材料,未发现违规行为。监事会认为:公司2012年度的财务决算报告真实可靠,公司2012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及所涉及事项是客观公正的,真实反映了公司2012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0年公司以配股方式发行65,252,998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53,356,332.6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验证,并出具了XYZH/2010A9023号验资报告。

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是通过向全资子公司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黄海”)增资的方式,由大连黄海实施“曙光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公司已于2010年12月24日将募集资金净额及利息453,415,253.41元向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增资,募集资金存放在大连黄海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1年2月20日,公司六届十八次董事会议和六届十一次监事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用11,911.22万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共投入募集资金?341,772,313.59元,其中119,112,202.44元用于置换2010年12月31日之前的累积投入,2011年投入151,778,399.88元,2012年投入70,881,711.27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履行了相关的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4、收购资产情况

2012年8月17日公司七届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辽宁曙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丹东黄海特种专用车有限责任公司56.19%股权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8,090万元收购辽宁曙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丹东黄海特种专用车有限责任公司56.19%股权。股权转让后,公司持有黄海特种车56.19%的股权,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黄海特种车43.81%的股权。

监事会对董事会就上述事项所召开的会议、表决及实施过程进行了审核,认为董事会就收购事项相关会议的召开、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决策履行了规定的法定程序。

5、关联交易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所发生的关联交易均按有关协议执行,定价公平,未发现损害本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6、本年度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根据《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提出了如下的书面审核意见,与会全体监事一致认为:

1、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各项规定;

2、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2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2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审阅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履行了相关的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审阅了《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审阅了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认为公司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部门的要求,建立健全了完整、合理的内部控制,并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执行,合理控制了各种风险,总体上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作,未发现公司存在内部控制设计或执行方面的重大缺陷。公司内部控制系统将随着业务的发展不断修订和完善,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意公司董事会对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公司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定整车工艺设备折旧年限会计政策的议案。

监事会审阅了《关于拟定整车工艺设备折旧年限会计政策的议案》,认为公司拟定整车工艺设备折旧年限会计政策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3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