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并购重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新梅而远华丽
南江玩转同城两房企 石墨烯再吊市场胃口
□本报记者 周文天 万晶

 2月底,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突然被推向市场前沿,引发市场猜想。作为华丽家族(600503)大股东,南江集团此前在二级市场频频减持华丽家族,最近又突然介入上海新梅(600732)。

 对于同一城市的两家地产上市公司,一出一进,南江集团资本腾挪的背后,其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南江集团对石墨烯染指颇深,此前市场一直猜测石墨烯资产是否会注入华丽家族以及何时注入,而在南江集团接手上海新梅2000万股之后,这一猜测已经横添变数。如今又有部分分析人士猜测,南江集团的矿产资源主要是海外金矿将注入华丽家族,新材料中的石墨烯则有可能注入上海新梅。不过,南江集团副总裁林立新则解释称,南江集团持股上海新梅是一种财务投资。上海新梅也在3月5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未签署任何与石墨烯资产有关的意向或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