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基金公司
QFII牌照或近期发放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部分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近期或获得QFII牌照。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审批已进入最后流程阶段,审批结果将很快公布。这是第二批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获得QFII资格。去年底,易方达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嘉实基金旗下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批获得QFII资格。

 现有的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大多向证监会递交了QFII资格申请,此次获批的数量会或远超首批。公开资料显示,包括易方达和嘉实,目前共有15家内地基金公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在获得证监会批准的QFII牌照后,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随后可向外管局申请QFII额度,但申请的总量难以估算。而与RQFII以单一产品申请额度不同的是,此次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申请的QFII额度将是公司整体投资额度,并不细分到产品,这将增加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使用QFII额度的灵活性。

 此前,市场对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RQFII方面,即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但目前RQFII的主要产品是投向内地债券市场的债券类产品和投向A股市场的ETF类产品,并无纯粹投资A股的股票型产品。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QFII资格的大面积获批,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引入境外资金投资A股市场的功能将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挖掘,将有助于为A股市场引入新的资金“活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