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地产板块重挫 沪指失守2300点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受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消息影响,沪深股市4日放量暴跌。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整数位,下跌3.65%,创2011年8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大跌5.29%,创2010年11月1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沪深两市4日大幅低开,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挫近100点,收报2273.40点;深证成指收报9139.75点。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3.03%和2.42%。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30.5亿元和1336.7亿元,逼近本轮反弹以来天量水平,资金恐慌出逃迹象较为明显。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申万房地产指数大跌8.63%,申万建筑建材、金融服务和采掘指数跌幅紧随其后,分别下跌6.45%、6.11%和5.28%。两市超过70只个股跌停,地产、建材板块成“重灾区”。以“招保万金”为首的龙头地产股早盘便封住跌停板,共有近50只地产股收盘封住跌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新国五条”对地产行业的影响更多体现在预期层面,未来地方细则的陆续出台将不时给该板块乃至整个市场带来冲击,因而新一轮调控的冲击波将继续扩散,地产股短期调整或难言一步到位。进一步看,鉴于房地产调控预期生变,正企稳回升的地产投资未来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无疑将给经济复苏的进程带来影响,进而动摇股市本轮反弹的根基。本轮反弹的高点或已出现,“新国五条”的出台或是本轮反弹终结的重要信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