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第二届
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106 证券简称:中国一重 公告编号:临2013--005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第二届

 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3年2月21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公司所有董事,公司于2013年3月2日在中国一重宾馆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其中董事赵立新委托董事吴生富代为出席本次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表决合法有效。会议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聘任于兆卿为公司副总裁,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算,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此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变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考虑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环境及市场状况,参照了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标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规定,变更后的固定资产折旧速度与实际使用情况更加匹配,能够更准确、可靠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详见中国一重2013--008号公告)。

 此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三、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变更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议案》。

 董事会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坏账准备计提比例,考虑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环境及市场状况,参照了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标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规定,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准确、可靠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详见中国一重2013--009号公告)。

 此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行为,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定。

 此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日

 证券代码:601106 证券简称:中国一重 公告编号:临2013--006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3年2月21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13年3月2日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中国一重宾馆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其中监事王安春、周庆伟分别委托监事李子凌代为出席本次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人数,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变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考虑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环境及市场状况,参照了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标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规定,变更后的固定资产折旧速度与实际使用情况更加匹配,能够更准确、可靠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此议案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变更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坏账准备计提比例,考虑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环境及市场状况,参照了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标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规定,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准确、可靠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此议案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计划对最高额度不超过1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此议案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三月二日

 证券代码:601106 证券简称:中国一重 公告编号:临2013--007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3月2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10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中国一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专户余额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关于核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0]79号文)核准,中国一重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 200,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5.70 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4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120,211.94万元。上述资金于2010年2月4日全部到账,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审验并出具了中瑞岳华验字[2010]第019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将前述募集资金存放在公司于中国银行富拉尔基支行的人民币专用账户(账号为252858157888091001)。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上市募集资金余额25.17亿元,扣除置换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15亿元后,余额10.17亿元,其中大型铸锻钢项目0.67亿元、滨海基地项目5.51亿元、核电石化项目3.99亿元。

 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 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的理财产品品种只能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二) 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三) 购买额度

 在12个月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为保证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承诺在有效期限内将选择1个月、2 个月、3 个月、半年期、9个月等不等期限的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并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滚动投资使用。

 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四) 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

 (五) 信息披露

 公司在每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该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公司亦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监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 亿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董事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决定。

 (二)监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计划对最高额度不超过1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符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意见

 1、中国一重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中国一重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中国一重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不存在影响;

 2、保荐机构将持续关注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督促公司在实际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前履行相关决策程序,确保该部分资金的使用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切实履行保荐机构职责和义务,保障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并对募集资金实际使用及时发表明确保荐意见。基于以上意见,本保荐机构同意中国一重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三月二日

 证券代码:601106 证券简称:中国一重 公告编号:临2013--008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目前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执行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是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在2006年依据《关于落实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4〕153号),在《工业企业财务制度》中《工业企业固定资产分类折旧年限表》的基础上按不高于40%的比例进行了缩短。现行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为:机械设备9年;动力设备11年;传导设备17年;工业炉窑8年;运输设备8年;工具用具9年;仪器仪表8年;计算机3年,全年综合折旧率为8.32%。

 由于目前采用加速折旧的方式,造成价值流和实物流分离,影响了不同期间产品成本的均衡性。为使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更加公允,更能恰当反映公司实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拟对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调整,即恢复采用加速折旧前的折旧年限,同时确保调整后综合折旧率不低于6%,具体为:机械设备14年;动力设备18年;传导设备28年;工业炉窑13年;运输设备12年;工具用具14年;仪器仪表12年;计算机5年。

 此项调整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预计此项调整将对公司2013年度利润指标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三月二日

 证券代码:601106 证券简称:中国一重 公告编号:临2013--009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关于调整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执行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是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参照《中央企业资产减值准备参考标准》制定的,计提比例为6个月以内0.5%,6个月-1年5%,1-2年10%,2-3年40%,3-5年80%,5年以上100%。

 从公司应收款项用户性质分析,80%以上的用户为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发生坏账的可能性很小;从公司实际情况看,历年发生的实际坏账金额很小。为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便于投资者进行企业价值分析和评估,结合目前行业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进行调整,具体为:1年以内0.5%, 1-2年10%,2-3年40%,3-5年80%,5年以上100%。

 此项调整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预计此项调整将对公司2013年度利润指标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三月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