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拾金客:
大盘暴跌 机会还是风险

 技术上,周一大盘收出一根长阴线,沪指跌破前期2289点,勉强在2270点附近企稳,日线的KDJ指标已经重新向下,MACD指标继续下行,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上并没有企稳迹象。周一指数跌破2270点后有向年线2227点附近靠拢的趋势,技术上周二仍是调整走势。

 周一大盘暴跌是机会还是风险?从走势上看,大盘会继续下行,接下来沪综指如果不能守住2270点一带的平台,就直接会向2200点一带运行。之后操作风险大不大?大盘自去年上涨以来,主力已经获利丰厚,本身存在洗盘要求,但是上周四的长阳线说明,阶段性调整结束,周一受政策影响杀跌属于正常。笔者认为,暴跌后一定是机会,因为各方面经济都在稳步回升,股市没有理由像去年那样一路调整。所以,投资者接下来可以逢回落轻仓介入,在2250点附近少量介入。如果指数继续向下,投资者则可在2230点附近再继续参与,用四分之一仓位滚动操作。

 虽然轻仓介入风险不大,但是投资者需要把握好板块或者个股。环保板块可以说是强者恒强,并且是两会重点,但是环保板块个股涨幅已高,投资者参与高位股必须谨慎一些。笔者比较看好农业、医药、酿酒、军工等板块。

 即使随后大盘继续调整,投资者也不要借势杀跌,像这种突如其来的利空被消化后,一些被错杀的板块就会启动,另外消息面上也会有护盘消息推出,所以随后密切留意政策面的变化是关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