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螺水泥跌停 下跌趋势或形成
申鹏

 上周五,针对房地产的“国五条”细则出台,其中对卖方征收20%的所得税引发普遍关注,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或将使二手房交易量降至冰点。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地产板块及地产产业链股大幅下挫,海螺水泥跌停。从分时走势来看,海螺水泥的走势甚至比房地产股更弱:早盘以跌停开盘,虽然盘中有资金逢低介入,但抛压极重,午后再次封死跌停。截至收盘,海螺水泥报17.88元,全日成交14.79亿元,约为前一交易日的2倍。受内地市场影响,海螺水泥H股也大幅大挫4.79%,报27.80港元。

 此前数个交易日,海螺水泥正处在深幅调整过后的反弹期,股价中期上升趋势一度保持完好。不过昨日的大幅下挫令短线升势戛然而止,甚至有转势的迹象。

 去年12月起始的上升行情中,城镇化的良好预期是支撑水泥股上涨的重要力量,此外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更紧也是整个地产产业链走强的关键逻辑。不过,新出台的“国五条”细则显然打破了这一逻辑,令该类股票承受极大抛压。除此之外,水泥行业还面临产能过剩、需求增速下降等深层次问题困扰,因此水泥股长期走势并不乐观。

 有市场人士指出,昨日海螺水泥跌停,做空压力仍未完全释放完毕,短线走势堪忧,看空该股的投资者可予以关注。(申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