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田东彦称
日本央行政策宽松力度不够
张枕河

 被日本政府提名为日本央行行长候选人的黑田东彦4日表示,日本央行迄今采取的货币宽松措施还不够充分,应加快加大货币宽松力度,以克服长期通缩,尽早达到之前确认的2%通胀目标。

 黑田当日出席了国会众议院运营委员会的听证会,就货币政策相关问题接受议员质询。黑田表示,一旦获任央行行长,最重要的使命之一就是尽早达到2%的通胀目标。但日本央行目前执行的资产购买规模不足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有必要进一步明确央行在克服通缩方面的立场。

 黑田强调,他希望能在两年内达到2%的通胀目标,但他同时承认这绝非易事。为此,他认为日央行在必要时应改变所购资产类型,如更多购入日本长期国债以及公司债等风险资产。大量买进长期国债是货币宽松政策的一项常用途径,但是日本央行必须密切关注这项措施可能带来的负面效应。

 日本政府2月25日正式向国会提名黑田为日本央行行长候选人。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在各自举行听证会后,有望在3月15日前后表决黑田以及两名副行长人选的提名案。现任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将于19日离任,一旦获国会认可,黑田将于3月20日就任日本央行行长。(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