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人士:理性应对地产股下跌
□本报记者 毛建宇

 □本报记者 毛建宇

 

 A股4日大跌,房地产、水泥板块遭受重挫。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调控措施引起的地产股下跌对市场的冲击是短期的,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应理性应对。总体来看,市场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化。而在流动性方面,不应以某一时间段的公开市场操作来判断市场流动性,应以全面的视角来看待。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总体来看,楼市调控措施引起的地产股下跌短期内会影响市场走势,但不必过度恐慌,投资者应冷静客观看待。他认为,就房地产调控来看,出台措施的目的不是造成暴涨暴跌,而是稳定房价,促进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楼市调控政策对市场产生影响很正常,但这次市场反应有点过度。他说,楼市调控每年都在进行,此次提出的二手房转让所得缴纳20%个人所得税之前也提过,只是没有严格执行。调控的目标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楼市在总体上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此相应的地产板块长期来看也不会受到过度影响。

 桂浩明表示,前期地产股涨幅过大对地产股下跌也有一定影响。从这个角度而言,地产板块的下跌不失为回归合理估值的过程。经过调整,板块估值到达底部后,未来会有缓慢上升的过程。

 此外,央行近期在公开市场操作备受关注,上周央行采用正回购方式净回笼货币50亿元,此前一周净回笼货币9100亿元。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由于上周是缴纳存款准备金的时点,并且临近月末,资金供需偏紧;央行节后开展逆回购需求申报,但暂停了实际操作,导致银行间资金供给紧张,银行间回购利率快速上行。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目前正逆回购交替操作源于“春节因素”。但央行的操作事实上也平复了市场对流动性过于宽松的预期,彰显央行依然以稳健为主的货币政策基调。

 桂浩明表示,总体来看,根据经济运行状况适度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是正常的。随着市场投资多元化、固定收益投资增加以及投资者防范市场风险的考虑,股市资金趋紧是正常的市场表现。而从全社会流动性来看,并没有出现流动性供求不平衡。总体来看,目前我国经济还处于弱复苏阶段,随着经济回暖,流动性会逐步回升至正常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