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01 证券简称:佰利联 公告编号:2013-024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2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授权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3年2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一、中国农业银行开立账户及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焦作塔南路支行下属网点焦作民主中路支行开立了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账户信息如下:

 账号:16301101040008015;

 开户银行:农行焦作民主中路支行。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文件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理财产品到期且无下一步购买计划时及时注销该账户,该专户仅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专用结算,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于2013年3月4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购买了 “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金钥匙·本利丰”2013年人民币理财产品

 2、理财产品金额:1亿元人民币。

 3、理财产品期限:91天。

 4、理财产品起息日:2013年3月5日。

 5、理财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6、预期年化收益率:4.8%(扣除相关费用)。

 7、本金和收益兑付日:理财计划到期日后或提前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内。

 8、收益支付方式:在理财产品到期日后或提前终止日2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遇非银行工作日时顺延。

 9、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本理财产品资金由中国农业银行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货币市场工具、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以及低风险类其他基金,低风险同业资金业务、掉期等可锁定风险收益的本外币货币资金市场工具,商业银行或其他符合资质的机构发行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收益权、委托类资产,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其他投资品种。

 10、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1、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塔南路支行无关联关系。

 12、公司本次使用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63%。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4、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关于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专项核查意见;

 5、中国农业银行焦作塔南路支行与公司签订的《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特此公告。

 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