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科2月销售量价齐增 拟海外发债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万科披露2月销售情况,公司2月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均出现增长。万科还披露了包括美国旧金山项目在内的新增项目情况。与此同时,一份来自国际评级机构的报告显示,万科拟通过海外子公司发行优先无担保美元债券。

 2月销售同比双增

 万科公告,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8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销售金额93.7亿元,同比增长28%。2013年1-2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44.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84.4亿元。

 万科还披露了2月新增项目情况。万科2月国内新增7个项目,新增美国项目1个。公司新增的国内项目位于福州、南昌、北京、唐山、济南和乌鲁木齐,需支付地价总计36.83亿元。

 公司第一次对外披露了广受关注的美国旧金山201 Folsom项目细节。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美国旧金山市区东北部,紧临城市CBD及海湾大桥;项目总可售面积预计约为7.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为6.2亿美元。万科持有该项目71.5%的权益,美国铁狮门持有28.5%的权益。双方合作开发,项目操作以铁狮门为主,万科全程参与。

 拟发行优先无担保美元债券

 标准普尔3月4日发布的一份评级报告显示,万科拟通过全资子公司Bestgain Real Estate Ltd.发行优先无担保美元债券,万科的主要海外控股公司和融资平台万科(香港)将对该债券提供无条件与不可撤销的担保。标准普尔称,“万科计划将债券发行所筹资金用于提前偿还万科(香港)的一笔海外银团贷款和一般企业目的”。

 标准普尔称,“对万科的评级反映了我们认为,该公司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内以销售额计最大的住宅开发商所获得的竞争优势、房地产项目在经营地区上的多元化以及有力的销售执行。此外,我们预计万科将维持保守的财务管理和充裕的现金流。另一方面,该公司在融资渠道上与竞争对手相比较为有限以及因此面临较高的融资成本。”与此同时,标普还对万科授予“BBB+”和“cnA+”评级。万科方面表示,大中华区“cnA+”的评级是迄今以来中国境内房地产企业所获得的最高信用等级。

 万科总裁郁亮曾表示,公司将不放弃任何一种可能的机会和尝试,但是都需要等待条件的成熟、有合适的时机。万科方面称,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拓展融资渠道、获得低成本的资金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比国内市场,境外资本市场的市场化程度更高,资金来源更丰富。但是,并非所有企业都能顺利实现低成本融资。只有那些获得境外投资者认可的企业才能充分发挥境外融资的优势。万科获得较高的国际信用评级,使公司长期以来依靠稳健经营所积累的信用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融资优势,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