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淑和:国企改革方向仍是加大股权多元化力度
□本报记者 王颖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企改革的方向仍是加大股权多元化力度,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国企改革。此外,国企改革要立足于完善体制机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政府职能也应转变。

 黄淑和说,股权多元化有两个概念,一是上市公司股权多元化,另一个是非上市公司股权多元化。国有企业改革还应加大国企整体上市力度。

 国资委主任王勇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国资委将进一步推进有条件的企业整体上市,利用好境内外股票市场、产权市场和债券市场,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更多地引入民间资本和外资参与企业改制重组。黄淑和此前表示,要特别关注地方融资平台公司风险防范问题,要结合新形势,进一步指导下级国资委密切关注系统内融资平台公司的运行,加强对其经营模式、治理结构、融资规模和偿债能力的跟踪监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