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19    证券简称:*ST鑫富     公告编号:2013-015
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因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0年、2011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2年4月27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

 2013年2月,公司按照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所制订的具体措施,积极采取行动,力争尽快消除退市风险,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1、继续保持泛酸系列产品的稳定发展,确保公司在泛酸行业的市场地位。

 公司持续加强生产、质量、销售、安全、环保等管理,泛酸系列产品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定。在加强各项管理的同时,公司不断巩固客户关系和销售渠道,积极调研市场最新动向,并开拓有潜力的市场,使销售稳中求增。

 2、积极培育PBS/PVB/EVA三个节能环保新材料产品,在技术、质量、成本、生产稳定、销售等方面下功夫,力争早日产生效益。

 (1)PBS项目:2月份,根据市场销售情况和春节放假等原因,PBS项目未安排生产,停产期间对设备进行了维护;同时持续开展技术研究,积极探索工艺改进和优化;积极开发新区域的市场,以降低综合销售风险。目前,欧洲债务危机对公司PBS系列产品市场销售影响较大,预计短期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2)PVB项目:积极抓好内部各项降本增效工作,努力提高生产收率,不断优化工艺;2月份树脂收率有所提高,使成本有所下降。已落实完成各职能部门的成本控制和节能降耗措施内容计划,下一步将全面深入推进此项工作。深化与巩固建筑级别销售,逐步扩大光伏级别销售,积极发展汽车玻璃级别市场客户。

 (3)EVA胶片项目:全面分析总结了2012年工作和国内外整体形势,对2013年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起到了“量化目标、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的作用;全面梳理各管理环节,力求从生产管理、工艺技术等细节着手,进一步降低成本;立足市场、关注客户需求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性能改进和新产品研发工作;修订和完善销售考核管理办法,推进销售管理工作;对现有客户的应收款情况及待开发客户资信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深入进行应收款风险评估,明确重点和任务,持续加大应收账款的催缴力度。

 3、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产品结构调整。

 公司按照董事会批准的恢复《年产150吨三氯蔗糖项目》要求,积极督促安庆子公司抓紧该项目的改造恢复工作。该项目原计划2012年8月份开始实施,2013年2月份完成改造。由于安全、环保等相关审批手续时间比预计推迟,及2月份春节放假等原因,整个设备安装工期延后,预计在4月份进行生产线的调试工作。同时,2月份开展了2013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加强财务计划管理;人员招聘及中层以上人员培训按计划进行中。

 4、合理管控资金,加强应收款催收。

 积极推行和落实全面预算,加强费用支出的控制,有效降低公司的营运成本,开源节流,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修改、增加各项财务制度,规范核算,更好地完成财务核算工作;加强营运资金管理,提升资金运行效率;加强应收款催收管理,保持资产的流动性;继续加强内部资本结构的控制,做好货币资金、存货、固定资产等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素质,进行多元化、全方位的财务培训,增强财务管理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对财务风险进行有效识别。

 5、持续强化原材料采购管理,根据2月份市场原材料价格较稳定的情况,主要采购目前以按需采购为主;对重大原材料做到货比三家,尽量减少流通环节的费用;继续强化采购内部管理工作,提高管理质量,充分调动采购人员工作积极性;加强对子公司的采购管理,进一步优化子公司采购审批流程;积极了解市场最新动态。

 6、公司在2013年1月29日发布的《关于2012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中,预计公司2012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2,000万元;在2月22日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快报》中,预计公司2012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53,336.82元。

 二、风险提示

 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修订)》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12 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如果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公司在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即申请摘掉“*ST”。 公司预计在2013年4月23日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