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海水淡化
产业联盟成立
张洁

 国家发改委网站4日消息称,国家海水淡化产业联盟——黄渤海产业联盟和东南海产业联盟于3月3日正式成立。

 据了解,两个产业联盟分别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牵头,整合我国海水淡化领域研发、装备制造和工程建设等资源,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产学研商用的结合,推动海水淡化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和应用、原材料生产以及产业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在自愿基础上加强集聚,利用整体优势参与市场竞争。

 此前,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就《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答记者问时透露,发改委将在推进技术研发、培育海水淡化产业基地、组建海水淡化产业联盟、实施海水淡化示范工程及建设示范城市等方面采取措施,积极引导海水淡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十二五”期间将建设一批海水淡化重点工程,具体包括建设两个5-10万立方米/日的国家级海水淡化重大示范工程;在沿海建设一批大型海水淡化工程;建设海水淡化水进入市政供水系统的试点工程等。到2015年,我国海水淡化产业产值要达到300亿元以上,海水淡化原材料、装备制造自主创新率达到70%以上。分析人士指出,海水淡化概念板块将受到持续关注。(张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