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大举进入 豆粕涨停商品反弹
胡东林

 □本报记者 胡东林

 周五(2月22日)大连豆粕期货强势涨停,并引领商品市场整体反弹。文华财经指数中,仅螺纹钢、橡胶、PVC及塑料等少数几个品种收绿。

 昨日,国内豆类期货在豆粕强劲反弹带动下,强势上涨,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总体涨势明显,其中豆粕1309合约一度封于涨停,但尾盘受获利盘打压,略有回落,盘终报3452元/吨,上涨122元/吨。与此同时,豆粕期货成交大幅放量,1309合约成交315.6万张,近月1305合约成交161.3万张,1401合约成交52.6万张。持仓上,豆粕09合约增仓33.8万张至133.4万张,05合约持仓减少3.0万张至86万张,1401合约增仓11.1万张至43.7万张,豆粕总持仓增加42万张至263.3万张。

 在商品市场整体大幅调整的背景下,农产品因受雨雪恶劣天气影响而逆市上涨,豆粕更是一枝独秀领涨,连续第四天反弹,天气炒作有卷土重来的架势。近月1305合约受美豆供应紧张的影响涨幅较大,期价再创新高,逼近去年9月14日的缺口3674。远月的1309合约则受南美大豆上市在即的影响回升力度较弱,未能突破前一日的高点3360。当前需观察美豆能否站稳1500美分,这将决定其是否确立新一轮的上涨趋势。预计豆粕短期强势表现有望延续,但大涨之后积累的调整风险也不容忽视。

 昨日商品期货成交额大幅减少,部分品种波动幅度收窄,商品市场成交活跃度略微回落;商品期货三大板块资金面分化,农产品板块和金属板块资金大幅流入,能源化工板块资金大幅流出。长江期货的监测显示,昨日商品期货总计流入金额约28.39亿元。从盘面上看,商品涨跌互现,工弱农强格局延续,资金明显流入农产品板块,豆类油脂价格高位波动更为剧烈;螺纹钢、焦炭资金追逐力度减弱,短期或延续下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