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理财风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John Lobb 手工定制鞋之王
一休

 □一休

 关于John Lobb,有一个经典的故事。1925年一个美国人将自己的John Lobb皮鞋送回店里修理,可是因为战争原因,直到二战结束后他才抱着侥幸的心理回到巴黎,想看看那双经过战乱的John Lobb是否还在。故事的结局是店里依然为他保存着那双皮鞋,而且抱着一贯的慢工出细活的态度,要求他三周之后再来取。和等待20年的时间相比,3周的确不算长,因为这是一双值得让人等待的John Lobb。

 1863年,品牌创办人John Lobb被英国韦尔斯亲王爱德华从全伦敦3万8千名制鞋工匠中钦点为御用制鞋匠。

 1866年,John Lobb在英国伦敦创立第一家店,1902年进军巴黎开设第一家分店,从此John Lobb在世界各地成为经典绅士男鞋的代名词。

 John Lobb这个英国味道很浓的品牌,至今没有过时,主要取决于三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完美的舒适感、耐用度,以及精益求精的细节。

 John Lobb坚持以纯手工量脚制鞋的方式服务顾客,从量脚、制脚模、第一次试穿到收到完整精致的鞋品通常需要九个月的时间。

 整个制作过程中,皆采用顶级的自然材质,包括全粒面牛皮和罕见珍异皮革。与一般皮鞋所用的皮质相比,所有John Lobb制作的鞋都用牛皮最表层的0.6mm,而一般皮鞋则用5-8mm的皮,最表层的皮因为纹理有序,透气而且柔软。一般皮鞋制作一双鞋时会用到整面皮革的80%-90%,但John Lobb只用40%-50%,用近牛臀部的皮造鞋。除一针一线缝制皮鞋外,鞋的表面没有加入其它任何物料,这样可以让皮革呼吸,穿起来才能既透气又舒适,这才是真正的Made to Measure(量身定制)。

 除此之外,John Lobb的皮鞋还看重三个不可忽视的细节,即鞋头、鞋侧以及鞋后跟,丝微的差距都会影响皮鞋的舒适度,这正是John Lobb皮鞋的真正价值所在。

 时至今日,John Lobb的鞋子,不管是在法国巴黎定制的鞋,还是在英国北安普敦生产的男士成鞋,都是经过190道步骤以及300项工法完成的精密制作。

 1976年,Hermes集团将同样重视工艺技术与文化历史传承的John Lobb纳入旗下,也将这份从伦敦发迹的传奇推广到全世界。 John Lobb的Paul-Dauphin先生说: “我们和Hermes最重要的共同点就是手工,爱马仕是有名的讲究品质和手工的品牌,我们也是如此,非常重视技术和品质的传承。以前在爱马仕的店里可以买到John Lobb的鞋子,但是从1995年开始我们主要在自己的店面经营,很多客人很喜欢我们店里的设计风格。”

 一双好鞋子,是值得拥有它的人耐心等待的,因为值得等待的才是最好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