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仍有弱势调整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急跌,不仅让蛇年“开门红”的预期落空,也令市场担心反弹是否就此结束。从目前看,短线调整属于正常合理调整,时间可能延续到2月底3月初,2250-2280点区间有支撑,意味着下周大盘仍处在调整周期中。

 本周大盘的调整有其内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首先,此前行情上涨迅猛,累计涨幅接近500点,技术指标纷纷强势超买;其次,2478点是2012年沪指的年度高点,属于前期重要头部,2500点也面临高级别整数关阻力;第三,从场外看,美股的冲高回落、宽幅震荡,也是引发A股急跌的导火线。

 但综合而言,目前无论宏观经济环境还是资金筹码的供求关系,抑或是投资者对重要会议的政策预期,都支持大盘保持阶段性强势。回调中,盘中热点踊跃,日均有10至20多只个股涨停,吸引力不减。因此,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看,短线回调并不是春季行情终结的信号,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至于调整的时空判断,根据强势调整进三退一或者黄金分割位测算,调整目标位在2250-2280点区间,从时间上看,此后1-2周,调整行情或仍持续。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80-2340点

下周热点 医药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