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2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益楠

 股市开门黑

 @吴玉凯凯:开年A股并没有迎来预期的开门红,涨势乏力的金融板块在去年底就显现出滞涨的态势。现在受过年政策号召,市场热点板块爆发的比较多,但是很难有主导股指的明星板块,再加上开年市场交易程度不是很活跃,则短期股指应该还会小幅回调,但从总体趋势看,应该还会冲击更高点。

 @李青:银行股行情还没有走完。前期银行股都是在大盘即将展开调整时突然发力,带动大盘再上一个新台阶,这表明进入的资金肯定是大机构所为,银行股虽然已经涨了不少,但估值依旧有吸引力,这些大资金没那么快就撤退的。在3月上旬以前行情应该还有继续上攻的动力,因此目前对大盘的调整不必过于担心。

 @荷塘飞鸟:蛇年股市开门红落空,很多人都在探讨大盘是否就此往下,其实这个没有太多必要。与其去猜大盘是涨是跌,还不如去找个股机会。接下来的机会还是要交给板块与个股,节能环保仍然有好戏,其次年报期间一批批的业绩白马股仍然相继亮相市场,死咬业绩成长不放松,就是大盘下跌也不怕。

 1月经济数据

 @墨言:1月末新增人民币贷款创下了2010年2月以来新高,信贷的急速扩大,显示市场资金充裕,利于市场走的更远。1月出口增速创21个月新高,PPI环比由跌转升,受春节黄金周影响消费也快速增长。步入2013年,众多宏观经济数据均显示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中。

 @易文斌:因去年1月基数较高及目前非食品价格较平稳,今年1月CPI出现较大回落。但在翘尾因素与春节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料2月CPI涨幅在3%左右。2013年将是物价上行新周期的开端,因处在上行周期初期,料全年物价涨幅可能较平缓,总体温和可控。未来PPI继续回升的趋势明显,但回升速度存在不确定性。

 房产税试点扩大

 @唐唐大虾:始于2010年初的“史上最严调控”,手段几乎都用尽了,也不过是让房价小跌了一点,但2012年下半年又涨起来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房价让很多人长了记性:在中国买房,永远都不会亏,未来房价总会超过今天的。试想,这种情况下,房产税试点扩大能让购房者有理性么?

 @打火草:房产税的明确并不一定成为地产股中期走势的关键,针对行业的顶层设计才是市场估值提升的核心问题。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的扩大,短期无疑会令房地产股受到一定冲击,但中长期看,房产税对遏制炒房投机、引导理性消费起到了一定作用,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 (益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