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读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是谷歌想要的人才?》

 ■ 新书快递

 作者:(美)威廉·庞德斯通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如果你被缩小到一枚硬币大小,扔进搅拌机,你的质量减少,密度不变,搅拌机片60秒内就会开始搅拌。你会怎么办?有6个数字:10、9、60、90、70、66,接下来该出现什么数字?请代拟一份合同,内容是“把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的灵魂卖给魔鬼”,合同必须在30分钟内发到布林的邮箱。刽子手让100名囚犯排成一列,并让每名囚犯戴上一顶红色或蓝色的帽子。每名囚犯都可以看到自己前面人头上戴的帽子,但他看不见自己的,也看不见身后其他人的。刽子手从队列最末尾的地方开始,询问最后一名囚犯他所戴帽子的颜色,他只能回答“红”或“蓝”。如果回答正确,他就能活下来。如果他给了错误的答案,那就立刻被无声无息地杀掉。列队行刑的前一天晚上,囚犯们要琢磨出一套能够自救的策略来。他们应该怎么做?

 这样的题目在书中随处可见,这些不是脑筋急转弯,而是世界最挑剔公司谷歌的面试题。作者庞德斯通破解了以谷歌为代表的世界顶级公司的面试密码,剖析了面试思维的8大类型,揭秘了谷歌挑剔、冗长的招聘机制,让你学会如何在更挑剔、更艰巨、更来势汹汹的面试之战中胜出。

 对求职者来说,本书是一本面试指南,探讨了当下最流行的超难面试题,该如何给出最佳答案。对非求职人员来说,本书提供了一个跟全世界最聪明、最具创造力的企业员工斗智斗勇的好机会,发掘创意思维的一些奥秘;对雇主来说,本书指出了面试时哪些做法管用,哪些不管用,以及谷歌的方法为什么有着如此深远的影响力。

 作者简介:

 威廉·庞德斯通,美国超级畅销书作家,迄今为止已出版作品13部,两次获得普利策奖提名。他是《哈佛商业评论》、《纽约时报》、《哈珀斯》、《时尚先生》等世界知名杂志长期撰稿人;《今日秀》《大卫·莱特曼深夜秀》《CBS早间新闻》等世界著名电视、电台节目的常客;ABC电视台两档黄金节目作家兼联合制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