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板块热点升温 股市结构性机会显现

 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64835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20.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3%),增速比上年回落3.4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在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和基建投资三大领域中,绝大多数基建投资是政府主导的投资行为,往往成为实施逆周期调控的工具,2013年投资增长仍可能依赖基建投资。基建投资、区域产业和新兴消费将成为今年投资的热点领域。

 广发证券行业分析师唐笑认为,由于基建投资通常起稳定器的作用,预计2013年特别是上半年基础设施建设将持续复苏。一般来讲,当制造业和地产投资增速处于低位时,基建投资整体景气度上升。因此,在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处低位的情况下,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政府便加大了基建投资力度。另外,以往的数据显示,换届后地方政府存在加大投资力度的倾向。预计2013年基建呈持续复苏状态,利好建筑工程行业。

 民生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张磊表示,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中西部地区将成城镇化的主战场。因此,以中西部为主的区域经济概念有望重演2010年时的表现,成为未来的投资热点。目前应适当关注中西部地区不断出台的发展地方经济的新政,这里蕴藏一些中长线投资机会。

 申万研究指出,今年消费品的相对估值优势将逐步显现,从行业轮动的角度建议配置消费板块,重点关注零售。导致A股零售板块去年大幅下跌的经济下滑、电商冲击、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在今年将边际改善,目前重点公司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产业资本持续增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国家鼓励消费政策可能成为催化剂。在主题方面,新型城镇化长期利好的消费、环保、智慧城市、城市燃气等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