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招应对投基失误
□陆向东

 □陆向东

 

 由于证券市场的运行趋势既受到经济景气度、通货膨胀、货币调控政策,甚至自然灾害等外部因素影响,又受到投资者情绪左右。加之,人的认识天生就不完美,因而,在投基过程中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在所难免。那么,作为普通基民当发现自己在投基过程中遭遇失误后该如何面对?

 首先,要意识到即便是彼得·林奇、索罗斯这样的大师级基金经理也都曾遭遇过这样那样的逆境,因此,你根本没必要惊慌失措、气急败坏,更不可心存侥幸。第二,要充分认识到对错误行为实施纠正的必要性。如果你是在牛市末期甚至熊市初期买入了股票类基金,那么,一旦遇到像2007年四季度至2008年四季度那样的熊市,则很可能使你的资产蒙受超过50%的巨大损失;如果你是在熊市末期甚至牛市初期对手中的股票类基金进行了赎回,如果出现像2008年四季度至2009年的牛市行情,鉴于大部分股票类基金净值增值都超过50%,而你的资产却将失去如此宝贵的机会。第三,分清市场的短期趋势和中长期趋势,并依据影响市场中长期趋势的主要因素决定是否应该进行纠正操作。众所周知,市场人气、专家的观点、政府经济调控政策的变化、甚至意外出现的“黑天鹅”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