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13—004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相关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2年4月26日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二六三”)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2012年5月14日二六三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相关议案》,即: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二六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络科技”)以现金8,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0,599.20万元)购买iTalk Holdings持有的iTalk Global66.67%的股权(除本公司持有的iTalk Global33.33%股权以外的剩余全部股权)以及DTMI、iTalkBB Canada和iTalkBB Australia100%的股权。同时,董事会及股东大会都通过了向全资子公司网络科技增资5.1亿元人民币的议案。应国家商务部门的要求,公司于2012年5月29日向网络科技增资5.1亿元人民币。其中0.9亿元为公司自有资金,4.2亿元为公司超募资金。

 由于重大资产购买事宜需多个主管部门较长时间的审批,款项增资至网络科技后暂时闲置,网络科技及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在保证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希望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增加利息收入,先后用上述5.1亿元暂时闲置资金购买了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北京银行的点金池2号、稳益50362号、点贷成金61698、汇利丰2012年第1578期等银行理财产品,至2012年12月11日,购买的所有理财产品本息已全部收回,共获得利息收入945万元,比同等存款金额的活期利息多获利息收入870万元。

 此外,二六三一直用其它自有闲置资金2.4亿元从事现金管理,购买理财产品,全年获得利息收入884.8万元。

 由于上述操作,加上公司一直在用其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使得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在第三季度末最高达到了6.6亿元人民币,全年最高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最高达到了7亿元人民币,超过了公司董事会对公司管理层2012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授权,公司未按照《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管理制度》的要求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发生此种错误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措施如下:

 1、公司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相关财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不够,相关人员对公司《理财产品管理制度》掌握不深刻。公司将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强化公司理财产品的管理流程。

 2、公司将加强内控整顿,要求公司及子公司各部门加强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内审部门积极发挥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作用。

 3、公司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经济处罚及通报批评,责令相关人员学习公司制度,严肃检讨,杜绝此类错误再次发生。

 4、公司将根据《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管理制度》,补充完善此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司决策程序。

 公司董事会就此事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致以歉意!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