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集
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3—003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集

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1月7日,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董事会审计/内控委员会对该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并发表了审核意见,同意该议案。

本公司共有董事15名,截止2013年1月18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15张。董事会以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209)的核准,公司于2012年6月20日非公开发行70,000万股份,发行价格为7元/股,公司共计收到各发行对象实际缴纳认股资金490,000万元,扣除承销保荐、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直接费用6,819.8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83,180.2万元。

募集资金计划用于以下项目的投资建设: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所需资金总额

(亿元)

募集资金投资额

(亿元)

蒙派克、迷迪、欧马可多功能车技术改造项目36.3524.85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增资项目3.402.08
长沙汽车厂改扩建工程项目12.0011.39
补充流动资金10.0010.00
合 计61.7548.32

二、关于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根据2012年度蒙派克、迷迪、欧马可多功能车技术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预计未来12个月内将出现部分募集资金暂时闲置的情况。

鉴于此,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决定将蒙派克、迷迪、欧马可多功能车技术改造项目闲置募集资金中不超过4.5亿元的资金暂时借出,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12个月(自董事会决议日后12个月内)。在募集资金实际使用过程中,公司将根据蒙派克、迷迪、欧马可多功能车技术改造项目资金使用的需求状况实时安排借出资金的提前归还。到期前足额归还至原募集资金专户,仍继续用于蒙派克、迷迪、欧马可多功能车技术改造项目。将上述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为流动资金,没有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并且能够按时或提前归还借出的募集资金,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中国证监会于2012年12月21日下发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中的相关要求。

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在募集资金金额(48.32亿元)10%以内,可经董事会批准后实施。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经核查后,对该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公司《章程》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2012年12月21日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中的最新要求,作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对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是可行的。

因此,我们同意《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蒙派克、迷迪、欧马可多功能车技术改造项目闲置募集资金中不超过4.5亿元的资金暂时借出,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12个月。

公司将根据蒙派克、迷迪、欧马可多功能车技术改造项目资金使用的需求状况实时安排借出资金的提前归还,到期前将足额归还至原募集资金专户,仍继续用于蒙派克、迷迪、欧马可多功能车技术改造项目。

五、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认为:

福田汽车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拟将前述闲置募集资金中不超过4.5亿元的资金暂时借出,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12个月,并根据多功能项目资金使用的需求状况实时安排借出资金的提前归还,未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福田汽车以不超过4.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审核意见;

4、董事会审计/内控委员会审核意见;

5、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3—004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集

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1月8日,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公司共有监事7名,截止2013年1月18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7张。监事会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具体情况详见临2013-003号公告,该公告将同时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