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创业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被“洗筹”震出局

 本周以来市场大起大落,玩足了“心跳”。周一长阳将上周五的阴霾一扫而空,周二高歌猛进再创新高,周三“惊险一跳”后海底捞月,周四弱势回调险象环生,周五高开回落却再度翻身向上。

 面对连续的化险为夷和不断的逼空上行,有人越涨越担心,有人越涨越激动。分析人士指出,当前A股正处于基本面温和复苏、政策面暖风频吹、乐观情绪升温的好时光,尽管大幅反弹之后难免出现剧烈回调,但反弹尚未终结,莫被“洗筹”震出局,配置上抓好年报、政策、补涨三大主线。

 从本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2012全年GDP首次突破50万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了经济増长7.5%的目标。分季度看,一至四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8.1%、7.6%、7.4%和7.9%,四季度经济增速企稳回升态势较为明显。同时,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连续第四个月上行;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2%,连续第五个月回升;1月至12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20.60%,季调后的环比增速为1.53%,也较11月回升。

 对于2012年12月4日启动的本轮反弹行情而言,以城镇化为代表的政策红利是点燃做多热情的导火索,而经济企稳态势的逐步明确则真正铺就了上涨温床。因此,基本面和政策面成为指引反弹行情进度的两大关键信号灯。

 2012年12月经济数据显示,出口显著改善、消费大力增长、工业生产回升、投资保持稳定,经济回暖态势进一步被验证。而2013年1至2月的工业增加值、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三大增长端数据到3月才会集中公布,这就意味着,经济回暖态势不会被快速“证伪”,基本面利好仍有望继续发酵。

 政策方面持续吹起暖风,生物产业规划、新能源产业扶持政策、国民休闲纲要、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纷纷公布。国务院通过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聚焦“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发布,3D打印战略规划也有望在两会后公布。

 持续的政策利好在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也不断掀起资金对于题材炒作的热情,个股行情风生水起。

 既然反弹根基坚实,市场情绪偏暖,那么近期的剧烈震荡很可能意在“洗筹”。后市可能还会出现过山车行情,但反弹意犹未尽,莫被洗筹震出局。另一方面,个股或借助指数“拉抽屉”而出现分化,配置上应重点围绕年报、政策、补涨三大主线进行取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