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嘉实基金

 股市回报将超过去年

 2013年政策取向是“宽财政、稳货币”。一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体现于政府主导的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从这一角度来看,在“宽财政”的实施方式中,结构性减税比单纯扩大政府投资,意义更为深远。另一方面,2013年“稳财政”的“稳”字将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货币供应量增速的控制上;二是在货币政策实施的方式上将从传统的降息、降准转到更为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以便更为精确地调节基础货币的供应量。基于对“宽财政、稳货币”的解读,我们认为,2013年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股市回报的吸引力将超过2012年。

 博时基金

 关注环保军工

 近期主题事件有两件。一是中日冲突的可能性。安倍政府右倾比较严重,在历史、领土争端等方面开倒车。中日之间发生冲突的风险在上升,这或许会影响到区域内资产的风险溢价。第二个是国内污染加重,33个城市空气遭遇严重污染,北京发布气象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连续3天六级污染。结合这两项事件,环保与军工或将成为当前市场的重要主题。

 国泰基金

 2013年资金环境向好

 2013年我国经济有望比2012年好转,中国经济呈现复苏的可能性更大。相对国外经济,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速,这有利于国际资金回流到国内。发达经济体相继量化宽松,长期实施低利率,与我国实际利率不断扩大,无风险收益促使国际资金跨境流入我国。而全球金融局势逐步企稳,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增大了资金流入我国的动力。我们预计2013年资金流入将比2012年有所改善。改革需要偏宽松的金融环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将是2013年央行的工作重点。央行在稳定信贷的同时,将更多地通过社会融资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我们维持2013年存在两次降准可能的判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