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2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IPO打假

 @莫莫星霜:IPO打假“一石三鸟”,首先,暂缓IPO重压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赢得时间;其次,把IPO压力向下转移到保荐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敦促发行人、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归位尽责;最后,经过层层把关的优质企业上市可避免业绩变脸,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长远利好A股市场。

 @达拿都斯:新年伊始掀起的这一场IPO打假风暴,无疑是证券市场的一件大事,这既是因为新股变脸愈演愈烈,迫使监管层不得不从严惩治,更是发行制度改革的根本之举。所以要常态化,并不仅仅因为目前排队企业过多而出这一招。同时,还要加大处罚力度,使其具有足够的威慑力。

 @李老楼:这次财务核查风暴,势必会逼退部分业绩大幅变脸的IPO企业,也会让部分滥竽充数的公司财报现出原形,可能还会有少数不法中介撞上枪口。虽然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但人们依然希望此次最严财务核查能大量挤出拟上市公司财报水分,真正测试出现行IPO的成色。

 QFII扩容

 @凡达:QFII、RQFII大幅扩容,额度提高10倍意味着股票市场增量资金2.6万亿元,约相当于A股7年的融资总量。如此大的增量自然引发市场的上涨冲动。而且,受益的并不仅仅是A股市场。从更深层次看,将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推动人民币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藤刺:即便QFII扩容10倍,能够达到2万多亿的满意程度。但2万亿额度还不到A股一个月的交易量,且监管层在分配QFII额度时将是分批分时段推出的,因此它不可能对A股产生很强的实质性推动力量,更多的只是给予市场信心。

 PM2.5概念股

 @徐善武:环保股持续大涨,既是受空气污染事件驱动引爆,但背后其实也是受政策扶持驱动,同时也是未来“美丽中国”战略转型的一部分。因此,环保股的上涨,较之前3D打印等纯概念炒作要持久,力度也更大。那些业绩持续增长,有业绩支撑的潜力个股,中长线均可适当布局。

 @波段王者:要解决PM2.5污染及其引起的雾霾问题将是一个较为复杂的综合性工程,涉及市政绿化、清洁能源使用、传统大气污染治理及机动车尾气控制等诸多方面,这将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复杂任务,且难以短期见到明显效果。所以,环保概念股缺乏业绩增长支撑,而且普遍估值过高,短线参与炒作应控制住仓位快进快出。(益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