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1 证券简称:奋达科技 公告编号:2013-001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奋达科技”)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奋达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奋达电器”)在保证正常运营的基础上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保本浮动收益型等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该投资行为符合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决议,现将有关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兴业银行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产品

1.名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

2. 投资主体及金额:奋达科技认购人民币3,500万元、奋达电器认购人民币2,500万元。

3. 期限:2013年1月17日至2013年4月17日。

4. 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 主要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及银行间资金融通工具,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其它固定收益类短期投资工具等其它金融资产及其组合。

6.投资收益:参考年化净收益率为4.9%,产品兑付日划转理财投资资金至公司指定账户,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至到期兑付日之间不计投资收益,募集期内按照活期存款利息计息,募集期内的利息不计入认购本金份额。

7.关联关系:奋达科技、奋达电器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8.风险提示:本理财产品兴业银行内部风险评级为基本无风险级别,是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只保障理财资金本金,不保证理财收益。奋达科技、奋达电器主要面临的投资风险包括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

(1)利率风险:理财产品存续期内,该产品的投资标的的价值和价格可能受市场利率变动的影响而波动,可能会使得投资者收益水平不能达到客户参考年化净收益率。

(2)流动性风险:由于客户不得提前赎回理财资金,在理财产品到期前,客户不能够使用理财产品的资金,也因此丧失了投资其它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或资本市场产品的机会。理财产品配置的组合资产平均余期晚于本理财产品到期日时,理财产品到期后,组合中的未到期资产将按市场公允价值变现,实现对本期理财产品的本息兑付。

(3)提前终止风险:当相关政策出现重大调整、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投资标的提前到期或发生其他兴业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等情况时,银行有权部分或全部提前终止该款该期理财产品,投资者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并将面临再投资机会风险。

(4)法律与政策风险:因法规、规章或政策的原因,对本理财产品收益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5)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致使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甚至影响本期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兑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本期理财产品收益安全。

9.风险控制措施:上述理财产品银行内部风险评级为基本无风险或低风险级别,投资风险低。同时,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风险管控。

(1)公司管理层根据自有资金状况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市场情况,审慎行使投资决策权,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产品的具体购买事项,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有不利情况,及时采取对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灵活理财,风险可控,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

三、截止公告日存量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委托方受托方资金来源投资金额产品名称类型申购日终止日关联关系说明
奋达科技中国银行深圳宝安支行自有资金7,000,000日积月累-日计划非保本浮动收益型2013-1-10可随时赎回非关联
奋达电器中国银行深圳宝安支行自有资金20,000,000日积月累-日计划非保本浮动收益型2013-1-8可随时赎回非关联
奋达科技兴业银行深圳南新支行自有资金17,000,000金雪球-优先3号非保本浮动收益型2013-1-5可随时赎回非关联
奋达科技中国银行深圳宝安支行自有资金15,000,000日积月累-日计划非保本浮动收益型2013-1-5可随时赎回非关联

四、其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上述投资理财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4.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