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专项支持
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
□本报记者 王颖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实习记者 陈琴

 

 国家发改委日前向各地发文,要求组织申报2013年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专项,纳入到专项的项目将获资金等政策方面的支持。

 该专项旨在通过总装制造带动配套设备,着力突破海洋勘探装备、钻采装备、运输装备、生产装备、工程船舶的设计建造核心技术,全面提升自主研发和设计、专业化制造及配套设备生产能力。2013年专项主要包括主力海洋工程装备及配套设备和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新型海洋工程装备研发、海洋工程水下关键设备研发及产业化三方面内容。

 在主力海洋工程装备及配套设备方面,专项支持包括自升式钻井平台、多缆高性能地球物理勘探船、3000米深水钻井船、7.6万吨半潜运输船、深远海多功能工程船、5000吨起重铺管船及大型起重船等设备。

 在新型海洋工程装备研发方面,专项支持浮式钻井生产储卸装置、远海大型浮式结构物等设备。

 在海洋工程水下关键设备研发及产业化方面,专项支持水下采油树、小井眼成像测井系统和大吨位水下防喷器(BOP)成套装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