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北方导航 股票代码:600435 编号:临2013-002
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贷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内容

 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导航或本公司)拟向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器财务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贷款年利率为5.40%。

 ● 关联人回避事宜

 兵器财务公司和本公司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控制,是关联企业。

 ●本公司董事会表决情况

 本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本公司董事在北方导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任职的4人,分别是苏立航、夏建中、李保平、浮德海,该4名董事已按《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回避表决。

 ● 交易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

 通过本次交易,本公司可获得生产经营所必须的流动资金贷款,有益于公司的持续经营。

 一、关联交易概述

 北方导航拟于2013年2月向兵器财务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贷款利率以银行一年期基准利率6.00%下浮10%为5.40%。兵器财务公司和本公司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控制,是关联企业。

 本公司董事会表决情况:

 本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本公司董事在北方导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任职的4人,分别是苏立航、夏建中、李保平、浮德海,该4名董事已按《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回避表决。

 经公司2012年5月10日召开的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我公司与兵器财务公司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约定在未来三年内我公司在兵器财务公司贷款余额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本次的贷款事项仍属已经审议批准的额度之内。

 本次关联交易不需要经过其他部门批准。

 二、 关联方介绍

 兵器财务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器集团”)下属唯一的金融机构。兵器财务公司于1996年中国人民银行以银复[1996]388号文正式批准筹建北方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经2001年中国人民银行银复[2001]112号文件同意财务公司名称变更为“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经2005年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复[2005]271号文件同意财务公司按照新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调整业务范围。兵器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317000万人民币,经核准的经营范围为:

 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房信贷及融资租赁;成员单位开展外汇资金集中管理及即期结售汇业务(包括自身结售汇业务和对成员单位的结售汇业务)。

 兵器财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稳健经营的原则,按照《公司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企业会计准则》、《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金融法规、条例及公司章程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内部管理,在资金管理、信贷业务、投资业务等方面均建立并严格执行相应的风险控制程序,内控制度完善,执行有效。各项指标均符合《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第34条的相关规定。该公司2012年末兵器财务的净资产为492641万元,净利润为50804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签约方: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2、签约日期:本公司董事会通过之后

 3、合同内容:北方导航拟于2012年2月向兵器财务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一年,贷款年利率为5.40%。

 4、 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人民银行规定的存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

 5、担保方式:信用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获得生产经营所必须的流动资金贷款,有益于公司的持续经营。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此项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其表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规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审议程序合法有效。此次交易行为虽属于关联交易范围,但公司将依法签订协议,保证该协议合法性、有效性。此项关联交易可以认为是公允的,对公司及全体股东是公平的,没有损害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人民币借款合同》。

 

 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 年1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