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着眼来年 基金试探性小幅加仓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周三的绝地反击之后,股指并未一鼓作气上冲,周四市场反而先行震荡调整。一些基金经理认为,政策红利令股市出现超跌反弹,加之产业资本频频增持,都对市场构成利好。有基金认为后市还有待观察,操作上可试探性小幅加仓。

 试探性小幅加仓

 广州某基金投研部认为,10-11月的经济数据持续小幅改善,市场估值已至低位,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明年估值分别为8.1倍、 8.5倍。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市场不确定性得到一定程度的反应,市场情绪开始有所转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指出,近期产业资本频频增持将对大盘走出估值底部起到助推作用。临近年底,部分低估值股票出现产业资本增持的情况,而且净增持规模越来越大,部分低估值股票在股东或高管增持后股价有一定的提振。某基金人士认为,净增持现象的出现和增持公告数量集中增加,这些现象的发生是产业资本增持潮的显著标志,这种大规模、一致性的增持行为,对大盘走出估值底部会有一个明显的推动作用。

 金鹰基金表示,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经济取向积极乐观,PMI数据重回荣枯线之上显示经济基本面可能开始回暖,大股东、产业资本等大量增持回购上市公司股份等,都对市场构成利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也让市场对宏观经济利好政策的出台有了期待。

 不过,金鹰基金同时也指出,市场反弹的原因更多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是连日探底后所积聚的做多热情的迸发。对于后市走向,金鹰基金表示还有待观察,现在判断反转还是反弹,还为时尚早,需要对宏观面、资金面等进一步观察后才能作出判断,操作上可进行试探性小幅加仓。

 事实上,昨日多家基金已或多或少进行了加仓。根据以往经验,每年春季都会有一波行情,有基金分析师预测在今年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基金或会逢低逐步加仓。

 基建股成加仓首选

 广州某基金经理认为,随着A股超跌反弹以及政策逐步明朗,明年上半年股市或能迎来反弹,基本面较好的周期股则会成为反弹的主力军。

 虽然经济企稳,但中国经济增长速度长期处于下滑状态也是市场共识。有基金认为,未来股市若上涨也难以出现系统性机会,在投资策略上将继续捕捉结构性行情。三季度社保基金并没有买入经济周期性较强的钢铁与有色金属等板块,而是以买入机械、建筑等板块来博取经济短暂的回稳,用结构性的机会来获得超额的收益。

 大成基金认为,未来股市仍将维持当前结构性分化的格局,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中小市值公司业绩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下一阶段仍应回避市盈率较高、市值较小的股票。阶段性将配置的重心向业绩确定的超低估值蓝筹股转移,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有色、煤炭、水泥、机械以及房产、医药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