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距离到期日时间

 时间也是期权价格的一项重要影响因素。距离到期日越久,看涨期权的价格越高。这出自期权很重要的特性,“风险有限、希望无穷”。现在的股价是100元,如果无风险利率是0,无论是1天后、1周后、1年后,股价的期望值都是100元。对于看涨期货的买方而言,100元以下与他无关,亏损固定为买入期权的花费。超过100元就不一样了,涨越多赚越多。那么,到期日越长,涨到150元的概率增加,收益也就增加。虽然跌至50元的概率和涨到150元的概率一样,但是跌更多不会增加亏损。

 这就像从楼顶抛物,如果风向随机,扔10000次,楼高10米或100米,落点分布的中心都是原点。但是,100米的分布会比较广,距离中心的少,远离中心的多。买看涨期权的人就是希望分布越广越好,涨多多赚,跌多却不多赔。

 另外,距离到期日越久,看跌期权的价格越高。道理和看涨期权一样,对买方而言,时间越长,跌多多赚,涨多却不多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