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华期货:
资管业务将带来行业竞争升级
□本报记者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斌日前在主题为“IT:让改变发生”的“IT技术发展与量化交易论坛”上表示,在对基金、券商和信托开放商品投资之前,及时开展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试点,体现了行业公平性原则,这极为重要。整体上看,相比基金、信托或券商,期货公司在商品策略研究、人才储备等方面平均水平较高。但如果不及时开放期货公司的资管业务,而另外几类公司却先获得了参与商品投资的资管业务资格,有可能导致期货行业人才、客户资源的严重流失。因此,从行业间竞争的角度来看,开展资管业务试点工作对期货行业意义重大。

 他说,为了获得资管业务资格和做好资管业务,期货公司会自发完成竞争能力升级,行业的人才竞争会显著加剧。行业从低端化、单一化的恶性竞争,会逐步向差异化、创新化转变,有助于行业整体的专业化程度和服务能力的逐步提高,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和兼并重组。

 作为“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及大连飞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了此次IT技术发展与量化交易论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