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保集团H股今日挂牌交易
设置“绿鞋”机制稳定股价
□本报记者 丁冰

 □本报记者 丁冰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6日公布的全球发售结果显示,此次公司在香港公开发售和国际发售部分均超额认购,IPO所募资金净额为231.97亿港元,7日起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

 为了稳定股价,人保集团此次上市设置了“绿鞋”机制。人保集团的承销团获公司授权配发总计不多于1,034,731,000股额外发售股份,约占初步发售股份的15%。这意味着承销团在上市日当天已配售股份数量为初步发售股份的115%,其中的15%需投资者同意递延交割。如果公司股价在12月29日前破发,承销团将从二级市场购入最多达初步发售股份15%的股份,授予同意递延交割的投资者。

 人保集团公告显示,由于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得16.54倍超额认购,国际发售部分也获得超额认购,因此启动回拨机制进行股份重新分配,将在香港公开发行规模由原来的5%提升至7.5%。

 人保集团国际配售部分获得美国国际集团(AIG)、中国人寿、中国国家电网等17家基础投资者的认购。其中,AIG的认购数最多,达111340.5万股。中国人寿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各认购22268.1万股。

 人保集团H股最终发行价定为每股3.48港元,接近此前宣布的招股价区间下限。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申购一手的中签率为100%,申购100万股的中签率为5.3%,参与认购的投资者至少获配一手股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