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
连续“涨停” 脉冲增多
张勤峰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2月6日在中间价带动下回调,收报6.2282,相对中间价则继续“涨停”。至此,人民币即期汇率在12月份的前四个交易日,盘中均触及“涨停”。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2911,较前一交易日跌40基点。在中间价回调及1%交易区间约束下,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于6.2282,但相对中间价仍高出1%,触及“涨停”。随后多数时间,人民币即期汇率均封在此“涨停位”上,收报6.2282,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基点或0.05%。但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盘中波动开始增多,6日人民币兑美元询价最低跌至6.2402,最大波动达120基点,这与11月份大部分交易日几乎“一字涨停”的局面已有所不同。

 市场人士表示,当前一方面企业结汇需求上升,而前期持有过多美元的银行机构也倾向于削减头寸,导致结汇盘过剩的情况比较突出;另一方面,市场风险偏好抬头,美元汇率处于弱势,使得人民币对美元也存在一定升值压力。目前来看,在央行入市购汇意愿较弱的背景下,市场自身消化过剩结汇需求还要有一个过程,人民币对美元或继续维持强势,但在中间价相对稳定的背景下,人民币出现持续大幅度升值可能性不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