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优先 近期持续受青睐
□天相投顾 张春雷 仪胜男

 

 □天相投顾 张春雷 仪胜男

 

 国泰估值优势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估值优势分级”)设立于2010年2月,是国泰基金公司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创新分级基金。该基金按照1:1的份额配比,分为优先类份额(国泰优先)和进取类份额(国泰进取),封闭期为三年,在封闭期内优先类份额和进取类份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2年11月16日,国泰优先的单位净值为1.158元,二级市场价格1.156元,折价率0.17%;国泰进取的单位净值为0.282元,二级市场价格0.703元,溢价率149.29%。

 基金契约规定,在封闭期末,国泰优先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5.7%。当国泰估值优势分级基金总收益率超过60%,则再次将基金份额净值超出1.6元的超额收益部分的15%分配予国泰优先份额。只有当基金净值低于0.586元,即基金净值损失超过40%时,国泰优先才会损失本金。因此,国泰优先是很好的储蓄替代产品,相对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低,希望获取相对稳定收益的投资者中长期持有。另外,国泰估值优势分级自设立3年封闭运作,目前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国泰优先的折价率逐渐收窄,二级市场价格维持上涨的态势。

 国泰进取的初始杠杆倍数为2倍,在满足国泰优先的约定收益之后有望获取相对较高收益。在封闭期末,当整体基金的净值大于0.586元时,如果净值小于1.6元,分配国泰优先的固定收益后,其余资产将全部分配给国泰进取;如果净值大于1.6元,则将净值超出1.6元的超额收益部分的15%分配预估值优先基金份额后剩余的收益分配给国泰进取份额。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股票型基金,国泰估值优势分级基金净值和价格波动与市场的走势密切相关。另外,具有杠杆特性的国泰进取,基金交易价格将会因杠杆效应,随基金整体净值的波动而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市场向好时,有望为投资者带来相对较高收益,但市场不好或操作失误导致基金业绩不佳时国泰进取可能遭受较大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