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人寿8000万股溢价转让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东方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8000万股即10%股权正在挂牌交易,挂牌价格3800万元。

 据了解,标的企业成立后一直未能营业,自2004年6月起被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责令停业,至今没有从事任何保险经营业务,目前仍处于停业状态。根据财报,标的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资产总计8.36亿元,负债总计3561.6万元,所有者权益为8亿元。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6042.3万元,经评估后净资产为3.70亿元。就此计算,评估值较资产账面值的增值率达到5.12倍。

 资料显示,东方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8亿元。公司股权较为分散,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11.2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此次转让方为第三大股东普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将不再持有东方人寿股权。

 此次转让要求,意向受让方应符合《公司法》、《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保险公司股东资格条件。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实收资本不低于2亿元,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