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安心保本
采取TIPP策略 锁定已实现收益

 南方安心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安心保本)是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保本基金,遵循保本增值的投资理念,采取TIPP保本策略,以实现保本和增值的目标。基金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每三年为一个保本周期。第一个保本周期的保本金额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的投资金额。

 

 保本期内能够实现本金安全:保本型基金自2003年发行以来,整体表现稳健,风险收益特征介于股混和债基之间。熊市、震荡市场中表现出明显的低风险的特点,避险能力较强,净值跌幅整体小于股混基金平均水平。牛市中,相对债券型基金具备一定业绩弹性,但是落后于股混基金。已经具有一个完整保本期的保本基金均在保本周期内取得不同程度的正收益。本基金采取TIPP策略,该策略会随着基金净值上升过程中,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锁定已实现收益,TIPP策略更为适合震荡市以及熊市。

 双基金经理管理,各施其责:南方安心保本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制,由陈键负责基金股票投资,李璇负责基金债券资产投资。两位基金经理研究及投资经验丰富,历史管理业绩均处于同业中上水平以内。根据海通风格箱数据显示,陈键擅长在震荡以及价值风格的市场中进行投资,平衡风格市场中近年来也有较优的表现。而李璇,信用债分析师出身,擅长信用债研究和投资。

 公司资产管理能力良好,旗下保本基金业绩佳:根据海通基金公司评级数据显示,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获四星级,固定收益投资能力获五星级。旗下南方避险增值作为市场上第一只保本基金,各保本期内业绩均获得正收益,且同类型中表现较好,另外两只保本基金成立时间相对较晚,今年以来业绩位居同业中上水平。

 投资建议:南方保本基金的保本期为3年,保障比例为保证投资金额,采取TIPP保本策略,双基金经理管理,均有良好的历史投资业绩,权益类基金经理和固定收益类基金经理各施其责。保本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介于股混和债基之间,保本期内均能实现本金安全。同时保本基金属于中高风险的投资品种,只有持有一个完整的保本期才能保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