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悬崖”是近忧 企业业绩是远虑
谨慎气氛弥漫美股 金融能源最“受伤”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而美国参众两院仍分别由民主党和共和党掌控,面对这样一个“跛脚鸭”国会,近期市场的担忧焦点在于奥巴马或很难能与共和党人就“财政悬崖”的解决方案迅速达成一致。

 “财政悬崖”是指2013年初即将启动的总额6070亿美元的税收增加和支出削减计划。如果国会无法采取有效行动避免“财政悬崖”,那么美国经济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陷入衰退。

 受此影响,自11月6日奥巴马胜选至今,美股标普500指数跌幅高达4.8%,且当中所有板块全部下跌,其中能源、金融和科技板块跌幅领先。另外分析师指出,此次美股下跌原因众多,并不全是“财政悬崖”所致,其他因素还包括担忧美国企业的明年盈利预期令人失望,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挥之不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