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轻工业总产值增长17.67%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8月15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发布信息,今年1-6月,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9305亿元,同比增长17.67%;6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15774亿元,创出上半年轻工行业单月新高,同比增长16.42%。

 在各类重点产品中,家用电器行业产量增速放缓,其中电冰箱完成产量4145.2万台,同比下降7.4%,降幅比1-5月扩大0.9个百分点;家用空调完成8038.7万台,同比增长1.5%,增幅比1-5月缩小0.9个百分点。

 在各个子行业中,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酿酒及饮料制造业组成的大食品行业1-6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6578.2亿元,占全部轻工业总产值的46.12%,同比增长幅度均为20%以上,对轻工业整体的增长起到巨大拉动作用。

 专家预计,今年全年轻工业总产值增幅能够维持在15.5%左右。受刚性需求拉动,占全部轻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接近50%的大食品行业,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幅度,为整个轻工业的稳定增长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受欧债危机影响,目前出口形势最为恶劣的是欧盟地区,但轻工行业整体出口额中,对欧盟出口仅占15%左右,美国、日本、东南亚以及新兴市场国家等轻工主要出口目的地仍然较为稳定,不会产生较大下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