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门白糖要爆发
海通期货 陶金峰

 □海通期货 陶金峰

 

 “美国7月零售额环比增0.8%,好于预期;美联储9月推出QE3预期降温。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环比收缩0.2%,好于预期的下降0.6%。市场传闻基金要求券商降佣20%,期指跌势不改,下行仍有较大压力。”周三,一早就来到大户室的老张口中念念有词,读起了研究员的早盘提示。

 “不知今天期货市场是表演跳水呢还是跳高比赛?如果按照欧美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或许是跳高比赛。”偏爱黄金的老王说道。

 “开盘了,多数品种低开,黄金跌幅较大,看来黄金对于美联储9月推QE3是没有信心了。”老王喝了口茶,接着说道。

 “期指低开,看来我的期指空单还要继续多留几天了,虽然8月合约将在本周五交割。”小薇眉飞色舞道。

 “玉米、小麦、豆粕……都在涨!看来虫灾的威力不可低估,玉米的上涨已经刺激了相关品种的多头人气。”老张喝了口咖啡,慢慢悠悠说道。

 事实的确如此。一顿午饭的时间过去,下午刚开盘大户室里就炸开锅了。“天哪!不得了了,白糖涨停了!怎么回事?”老张大嚷道。

 “网上传闻,国家将启动50万吨白糖的收储计划,收储最高限价6550元/吨,往下竞拍,只允许糖厂交储,收储后的工业库存降至100万吨以内,从而减轻老糖年内的销售压力。”不知道谁在后边接茬。

 “原来如此,这样看来,白糖不是又要上6000点了,快点将白糖空单平掉止损!”刚说完,老张赶紧将白糖在涨停板挂单平仓。

 “好险哪!刚才白糖涨停板打开了,我的100手白糖空单平掉了,亏得昨天将200手白糖的空单先平掉了一半,要不然今天亏得就更大了。”老张心有余悸。

 “看来今天商品期货市场是比赛跳高了。”小薇释然道。

 “跳高比赛结果,白糖以4%涨停位列冠军,豆粕以2.21%涨幅位列亚军,大豆以1.47%涨幅名列季军。真是风水轮流转呀!”看到大家都以为的冷门——白糖突然爆发,平素淡定的老张也不禁感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