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哥伦比亚多招出击抑制本币升值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哥伦比亚财政部长胡安·卡洛斯·埃切维里8月14日表示,本周以来,哥伦比亚政府已斥资3亿美元抑制本币哥伦比亚比索的升值态势。同日,哥央行官员表示,将扩大每日汇市干预规模。

 埃切维里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本周,我们在汇市中购进超过3亿美元,政府将通过现有机制影响美元需求,同时央行也应有相关举措。”他还表示,哥伦比亚央行需像巴西一样进行“货币战争”,哥比索对美元的合理交易区间应在2200-2300比索对1美元左右。

 哥伦比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塞萨尔·瓦里豪当天则向外界透露,央行准备将每日汇市干预规模由原来的2000万美元扩大至4000万美元,或将该干预计划的截止期限延长。

 近来,由于哥伦比亚境内石油和矿产项目持续吸引外资流入,导致哥本币保持升值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哥比索对美元汇率累计上涨7.5%至目前的1800比索对1美元附近,涨幅仅次于智利比索,是新兴经济体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

 为抑制本币升至态势,哥伦比亚央行在今年2月曾宣布干预计划,即将每日在汇市中购进2000万美元,同时抛售同等金额的哥比索。该计划原定为3个月时间,后来数次延长,目前截止日期在今年11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