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951 股票简称:中国重汽 编号:2012—27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2年8月14日收到董事长王浩涛先生的辞职报告。王浩涛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王浩涛先生的辞职未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王浩涛先生辞职后,不再在公司任职。公司将尽快按照相关程序补选新的董事、董事长;在新的董事长未选举产生前,暂由公司副董事长云清田先生代行董事长职责。

 王浩涛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始终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此,公司董事会对王浩涛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51 股票简称:中国重汽 编号:2012—28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暨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补充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2年8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发布了《关于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2-26),定于2012年8月27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公司本部会议室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增加该次会议临时提案暨该次会议的补充通知公告如下:

 一、提案情况

 2012年8月14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控股股东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提交的《关于推荐于有德先生为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提案》,拟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因王浩涛先生辞去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推荐于有德先生(个人简历见附件)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和选举。

 经公司董事会审核,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67,492,579股,持股比例63.78%,符合《公司章程》和《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提案程序合法,且该提案具有明确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同意将其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补充通知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召集人:董事会

 2、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2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定召开。

 3、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2年8月27日上午10:00

 4、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方式。

 5、出席对象:

 1)截止2012年8月17日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或其委托的代理人;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聘请的律师和相关媒体及公司邀请的嘉宾。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2、审议《关于选举于有德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三)会议登记办法

 1、法人股股东持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个人股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委托代理人还应持有授权委托书)、股权登记证明办理登记手续,外地股东也可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时间:2012年8月22日9:00—17:00(信函以收到的邮戳为准)。

 3、登记地点:山东省济南市党家庄镇南首公司董事会办公室,邮政编码:250116

 (四)其他事项

 1、联系方式:0531-85587586、传真:0531-85587003(自动)

 2、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2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附件:1、于有德先生简历

 2、授权委托书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附件1:

 于有德,男,1962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MBA,高级工程师。曾任重汽工具处(厂)处(厂)长,重汽卡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董事长等职。现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于有德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也未受过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

 附件2:

 授 权 委 托 书

 兹授权    (先生/女士)代表单位(个人)出席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授权其全权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签名或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号:

 被委托人姓名:(签名或盖章)

 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被委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权限:

 受托日期: 二○一二年  月  日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现任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关于推荐于有德先生为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人选的提案》符合《公司章程》和《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提名程序合法。

 上述候选人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条件,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职责的要求。未发现上述人员有《公司法》第57、58条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

 

 独立董事:于长春、侯怀亮、刘荣捷

 二O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