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PO在审西部企业增至77家
毛建宇 申屠青南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期IPO在审企业申报表,排队等候上市的西部企业数量由5月31日的66家增加到8月9日的77家,增长16.7%;所有在审企业的数量由5月31日的691家增至8月10日的758家,增长9.7%。可见,从5月底以来,西部地区拟上市企业数量的增速快于在审企业整体的增速。

 在最新一期的申报表中,成都银行、陕西煤业等77家西部地区企业首次被以“*”号标注。申报表的备注称,带“*”为西部12省区市及比照执行的地区首发在审企业。

 在这77家企业中,拟在上交所上市的有19家,拟在深交所上市的有58家(含创业板32家),并且有14家企业已过会。从占比来看,西部地区拟上市企业占所有在审企业约10%。就拟上市企业数量而言,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根据预披露信息,在审的西部地区企业中,遵义钛业早在2008年就已通过发审会,而大盘股陕西煤业在2011年已过会,拟募资额达172亿元。

 今年5月30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拟推行在IPO审核中优先审核西部地区企业的发行申请、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的新机制,进入优先审核范围的地区为“12+3”。(毛建宇 申屠青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