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安逆向策略昨起发行
田露

 华安逆向策略股票型基金自7月18日起开始发行。所谓逆向投资策略,主要基于行为金融学的理论假说,认为由于交易者在决策时会受到相同或相似的心理和情绪因素的影响,会导致金融资产的定价出现方向相同的偏离,从而使得寻找价值被低估的行业或股票成为可能。由于逆向策略不跟随市场趋势追涨杀跌,而是跟随价值的指引,因此对基金经理的能力要求较高。据介绍,逆向策略在华安宝利的运作中已有所运用并取得良好效果。

 华安基金表示,我国股票市场发展历史较短,投资者结构不均衡,投资者情绪等非基本面特征严重影响了市场走势和股价表现,但从近三年的业绩表现来看,主动管理的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明显高于被动管理的指数型基金,这一特点使得逆向投资大有用武之地。(田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