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议纪要显示
英国央行未来可能考虑降息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央行18日公布的7月4-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9位委员以7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决议,全票通过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的决议。

 分析人士认为,英央行支持扩大量化宽松政策阵营的“扩军”预示着,未来该行在货币政策上将倾向于进一步宽松,甚至可能采取降息措施。英央行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汇率盘中跳水。截至北京时间18日18时,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0.40%至1.5591。

 英央行5日宣布,基准利率维持0.5%的水平不变,将国债购买规模由3250亿英镑扩大500亿英镑至3750亿英镑。会议纪要显示,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中,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支持扩大量化宽松的委员人数由6月份的4人增至7人,其中包括该行行长默文·金,当月仅有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戴尔和委员布罗德本特反对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

 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多数委员认为,有充足理由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此项操作效果应在4个月时间内逐步显现。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英国经济增长势头已趋弱,且英国近期通胀水平低于预期。在评估最新货币政策效果后,英央行有可能考虑降息。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英国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低于预期值2.8%。截至6月份,英国通胀率已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且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