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九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7月1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0年1月21日至2012年6月30日)

注:1.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

(1)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在亚洲地区(日本除外)证券市场交易的企业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洲企业(日本除外),对以上两类企业的投资合计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其他不高于20%的股票资产可以根据投资策略投资于超出前述投资范围的其他市场的企业。上述亚洲企业指注册登记或者总部在亚洲的企业。

(2)本基金投资于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现金、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市值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

(3)本基金持有同一家银行的存款不得超过基金净值的20%。在基金托管账户的存款可以不受上述限制。

(4)本基金持有同一机构(政府、国际金融组织除外)发行的证券市值不得超过基金净值的10%。

(5)本基金持有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或地区以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证券资产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其中持有任一国家或地区市场的证券资产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

(6)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不得持有同一机构10%以上具有投票权的证券发行总量。

前项投资比例限制应当合并计算同一机构境内外上市的总股本,同时应当一并计算全球存托凭证和美国存托凭证所代表的基础证券,并假设对持有的股本权证行使转换。

(7)本基金持有非流动性资产市值不得超过基金净值的10%。前项非流动性资产是指法律或基金合同规定的流通受限证券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资产。

(8)本基金持有境外基金的市值合计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但持有货币市场基金可以不受上述限制。

(9)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任何一只境外基金,不得超过该境外基金总份额的20%。

在基金合同生效6个月后,若基金超过上述投资比例限制,应当在超过比例后30个工作日内采用合理的商业措施减仓,以符合投资比例限制要求。

对于因基金份额拆分、大比例分红等集中持续营销活动引起的基金净资产规模在10个工作日内增加10亿元以上的情形,而导致证券投资比例低于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管理人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及时书面报告中国证监会后,可将调整时限从30个工作日延长到3个月。

法律法规或中国有关监管部门取消上述限制,本基金不受上述限制。《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调整上述限制的,履行适当程序后,基金可依据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适时合理地调整上述限制。

2.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已经转换为以人民币计价。

3.本基金的建仓期为六个月,建仓期结束时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4.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至报告期末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0%。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此处的“离任日期”为公告确定的解聘日期,Guan Yu (管宇)的“任职日期”为公告确定的聘任日期,张小刚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本基金未聘请境外投资顾问。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努力通过建立有纪律、规范化的投资研究和决策流程来确保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切实防范利益输送。本基金管理人制定了相应的投资权限管理制度、投资备选库管理制度和集中交易制度等,根据境外市场的交易特点规范交易委托方式,以尽可能确保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本报告期内,公平交易制度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欧债危机在2012年第2季度里出现反复。希腊国内政局在大选后发生变化,支持和反对财政紧缩方案的新民主党和左翼联盟的组阁努力相继失败。这使得希腊在6月举行的第二轮大选变相成为对于是否退出欧元区的全民公投。此外,西班牙国内的经济局势继续恶化,国债收益率和银行业稳定性都开始滑向失控的状态。由于法德的缄默,欧盟方面未能做好对西班牙开展大规模救助的准备。受以上不明朗因素的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急剧上升,资金大量流入固定收益类资产。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在5、6月间调整明显,亚洲地区也不能独善其身。亚洲地区主要股票市场普遍下跌,MSCI Asia Ex Japan指数下跌到年初的水平。随着6月17日希腊的第二轮选举结果尘埃落定,支持财政紧缩方案和留在欧元区的政党顺利组阁,降低了该国面临的短期风险,一定程度地缓解了投资者的情绪。股票市场得以在低位整固后反弹。

总体而言,欧元区各国维系货币联盟的努力一直没有中断,各国首脑之间通过高度个人化的程序敲定协议―随意而且不可预测。每次危机进入临界状态就会倒逼各方作出一些妥协和让步。目前各国围绕债务危机展开的政治博弈尚未结束。鉴于欧元区各国首脑已在金融、财政联盟等重要领域取得进展并表态支持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因此基金经理认为欧元区债务危机在下半年向缓和的方向发展的机会更大。

本基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的股票仓位保持在90%左右。在行业配置方面对保险和地产行业作了一定程度的超额配置, 低配了耐用消费品和信息技术行业,其他行业基本上保持均衡配置。在国别配置上超配了相对估值较低的中国、韩国和香港等国家/地区,低配了印度和新加坡,没有配置台湾、印尼、泰国等国家/地区。整体而言, 行业配置获得正超额收益, 国别配置获得负超额收益。个股选择上获得正超额收益。

4.5.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6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5%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4% 。

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下行风险都在增加,表明欧元区金融危机的悬而不决对各国实体经济的损害在加大。与此同时,各国央行已纷纷将促进增长和就业作为宏观调控的主要方向。以中国为例,从货币政策到信贷政策,“稳增长”的政策基调越来越明显。在中国人民银行接连作出降准、降息的举措后,中国银监会近期亦开始有所“动作”,推动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此刺激经济增长,防止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全球通涨水平的回落也为美联储、欧央行和新兴市场国家央行推出更多的宽松政策提供了空间。整体而言,亚洲区经济体潜在增长水平远高于欧美,而且亚洲区股市目前的估值水平处于相对历史低位,基金经理对于亚洲地区股票市场在本年度的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注:1.国家(地区)类别根据其所在的证券交易所确定。

2.ADR、GDR按照存托凭证本身挂牌的证券交易所确定。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注:以上分类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注:此处所用证券代码的类别是当地市场代码。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本基金可以将不高于2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除在亚洲地区(日本除外)证券市场交易的企业以及在其他证券市场交易的亚洲企业(日本除外)之外的其他企业,本报告期末该部分股票的投资比例为0。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中国证监会核准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备案的文件;

3.《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4.《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5.《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6.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九日

基金简称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QDII)
基金主代码118001
交易代码118001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0年1月21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22,396,293.19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亚洲企业,追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将基于对全球及亚洲宏观经济,各类资产的风险与收益水平的综合分析与判断在不同区域和行业间进行积极的资产配置。在构建投资组合方面,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以自下而上的基本面分析、深入的公司研究、对股票价值的评估作为股票投资的根本依据,辅以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分析、国别/地区因素分析、行业分析,争取获得超越比较基准的回报。固定收益品种与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将主要用于回避投资风险、取得稳定回报,同时,保持必要的灵活性,及时把握重大的投资机会。
业绩比较基准MSCI AC 亚洲除日本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理论上其风险和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一方面,本基金投资于境外市场,承担了汇率风险、国家风险、新兴市场风险等境外投资面临的特殊风险;另一方面,本基金对亚洲主要国家/地区进行分散投资,基金整体风险低于对单一国家/地区投资的风险。
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投资顾问英文名称:无
中文名称:无
境外资产托管人英文名称:Standard Chartered Bank (Hong Kong) Limited
中文名称: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4月1日-2012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178,251.90
2.本期利润-6,680,829.67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535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94,175,018.60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769

阶段净值增

长率①

净值增长率标准差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6.45%1.32%-7.04%1.21%0.59%0.11%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Guan Yu (管宇)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基金经理2012-1-15年硕士研究生,曾任道富环球资产管理公司(SSgA)数量分析师,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外投资经理。
张小刚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经理(自2011年5月6至2012年5月18日)、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基金经理2010-1-212012-5-1813年硕士研究生,曾任四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河北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Atticus Capital, LLP 大中华区域研究员,Digital Century Capital, LLP 通讯行业研究员,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 投资经理,香港企荣财务有限公司投资基金经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海外市场股票研究员。

序号证券代码公司名称

(英文)

公司名称

(中文)

所在证

券市场

所属国家

(地区)

数量

(股)

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005930 KS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7004,642,548.934.93
3968 HKCHINA MERCHANTS BANK CO LTD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300,0003,536,424.363.76
1988 HKCHINA MINSHENG BANKING CORP LTD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600,0003,360,336.843.57
000660 KSHYNIX SEMICONDUCTOR INC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20,0002,634,109.482.80
003490 KSKOREAN AIR LINES CO LTD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9,0002,499,919.002.65
941 HKCHINA MOBILE LTD中国移动有限公司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36,0002,487,236.222.64
992 HKLENOVO GROUP LTD联想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460,0002,452,507.852.60
032640 KSLG UPLUS CORP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80,0002,447,457.702.60
2628 HKCHINA LIFE INSURANCE CO LTD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150,0002,440,768.682.59
102601 HKCHINA PACIFIC INSURANCE (GROUP) COMPANY LTD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120,0002,435,877.362.59

序号项目金额(人民币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82,902,381.6587.35
 其中:普通股78,349,598.4682.55
 存托凭证4,552,783.194.80
基金投资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其中:远期
 期货
 期权
 权证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7,002,276.297.38
其他各项资产5,007,087.095.28
合计94,911,745.03100.00
    
    

国家(地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香港49,461,942.9252.52
韩国28,166,692.8329.91
美国4,552,783.194.83
新加坡720,962.710.77
合计82,902,381.6588.03

行业类别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能源7,247,422.217.70
材料5,024,541.395.34
工业8,766,474.869.31
非必需消费品5,169,776.915.49
必需消费品720,962.710.77
保健1,071,691.061.14
金融31,340,452.8533.28
信息技术10,987,366.2211.67
电信服务7,205,703.967.65
公用事业5,367,989.485.70
合计82,902,381.6588.03

序号名称金额(人民币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4,415,052.47
应收股利513,495.43
应收利息337.68
应收申购款78,201.51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5,007,087.09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126,713,622.15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2,064,766.58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6,382,095.54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22,396,293.1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