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窝轮点金

 问:庞大集团(601258)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业务由新车销售、售后业务以及其他业务三部分组成,2011年三项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91.4%、6.7%和1.9%。公司大量新开4S店仍处于亏损状态,吞噬利润总额。整体来看,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汽车销售面临市场需求萎缩压力,或将影响公司后期业绩表现。二级市场上,该股自3月份高点以来持续阴跌,股价已逼近年初低点,走势过于弱势,且业绩预期并不乐观,建议观望。

 问:新五丰(600975)是否可以买入?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主要从事安全优质生猪养殖和贸易业务,是港澳活猪最大的供应商之一,目前经营重心向国内转移,积极开拓高端冷鲜肉市场。公司2010年以前主要是以自建猪场发展养殖,2010年开始以适当规模农场和养猪专业合作社发展生猪养殖,避免了前期养猪场的大投入,探索了“公司+保险+担保公司+银行+标准化养殖户”的先进模式,项目的抗风险能力较强。公司2012年、2013年净利预计分别为1.02亿元、1.2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67%、22.06%,业绩有望维持稳健增长。二级市场上,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资金避险情绪加重,规避制造业股票转而关注消费类行业,受此影响,该股近期逆市走强。消费类股票有望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都表现活跃,该股可逢低关注。

 问:以8元买入万马电缆(002276),如何解套?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是国内较强的电缆、光纤制造企业,主营产品是中低压和部分超高压电力电缆,其中以交联电缆为主。公司拥有较为完备的生产线,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110kV及以下的所有电压等级的交联聚乙烯电缆的企业。公司经营稳健,近期通过定向增发购买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万马集团特种电子电缆有限公司、浙江万马天屹通信线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购买资产总计10.1亿元。由于资产收购与主营相关度较高,预期后续协同效应会有所体现,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的生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但另一方面,中低端电缆行业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市场竞争激烈,面临宏观经济放缓对市场需求带来的压力。二级市场上,该股曾涉矿、重组等,题材丰富,股性活跃。近期总体呈反弹趋势,但上方7元附近将有较大阻力,可继续持有。

 问:以4.20元买入太原重工(600169),后市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 凌学文: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毛利主要集中在挖掘机、起重机、轧锻设备、火车轮轴四个板块。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市场需求明显下降,加上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滑,公司预计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经测算上半年亏损9000万左右,业绩亏损对股价表现形成较大压制。未来关注点主要在于政府稳定投资带来的潜在机会,操作上建议持股等待反弹为主。

 问:买入大唐发电(601991)被套,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 凌学文: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主要经营范围为:建设、经营电厂,销售电力、热力,电力设备的检修调试和电力技术服务等。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公司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由公司负责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项目的整体开发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公司的煤化工项目成为未来的主要看点,公司此前预计克旗煤制气项目将于今年三季度投产。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今年以来整体走势较为稳健,近期受大盘持续探底影响,股价回落年线附近寻求支撑,预计经过短期蓄势整固之后,后市股价仍有上涨潜力。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曹 妍 东吴证券 S0600200010002吴晓峰 华龙证券 S0230610120052

 何晓牧 渤海证券 S1150611090013凌学文 广州万隆 A0580206010014李华东 海通证券 S0850612030017文育高 华龙证券 S0230510120002谢 峻 东方证券 S0860610120014肖玉航 九鼎德盛 A0470200010006徐宇科 东莞证券 S0340111090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