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对交易点亮交易激情

 据透露,造成一些券商两融余额高涨的秘诀在于配对交易。“我们的客户中,除了高端个人客户,不少私募基金也采用这一策略,上半年至少保持了稳定的收益。”一家大券商融资融券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股市持续震荡,行情走势难以捉摸,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获利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能以较低的风险获取稳定的收益渐渐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诉求。业内人士透露,两融业务之所以在弱市中还能有如此可观的增量,关键还是各家券商陆续开发的配对交易吸引了投资者。

 配对交易是美国华尔街的一种经典量化投资策略,通过跟踪同一行业内业务相似、历史股价具有一定相关性的两只股票,当二者的价差偏离一定区间时,买入近期的弱势股,融券卖出近期的强势股;等二者的价差回归正常时,平掉所有仓位,了结全部负债。基于这一配对交易思想,寻求适合中国市场的配对交易策略。通过软件设计,以产品或者资讯的方式提供给客户。

 据悉,很多券商还将配对交易策略与公司专享交易通道相融合,打造低门槛、易操作的投资工具。因此,这种相对低风险、收益稳定的产品很对追求稳定回报投资者的“胃口”,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当然,对于券商来说,能够提供给投资者的两融交易策略不止配对交易,还有利用持仓股票,进行买多或卖空,利用两融业务实现当日回转交易,大小非融券套利策略,以及构建多空组合,进行大额股份融资策略等。两融业务可借助综合的业务平台,将研发部门、衍生产品部、经纪业务投资咨询等力量有机整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服务,满足客户不同类型的需求,包括为两融客户提供各种相关投资资讯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