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菱信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九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7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由于货币市场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因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零,本期已实现收益和本期利润的金额相等。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注: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是“按日分配收益,按月结转份额”。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申万菱信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

累计净值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6年7月7日至2012年6月30日)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作出决定之日;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等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

本基金投资运作符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本基金资产与本基金管理人与公司资产之间严格分开;没有发生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和不当关联交易及其他违规行为。在基金资产的管理运作中,无任何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并通过稳健经营、规范运作、规避风险,保护了基金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本公司制定了《公平交易制度》,通过组织结构的设置、工作制度、流程和技术手段全面落实公平交易原则在具体业务(包括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等)环节中的实现,在保证各投资组合投资决策相对独立性的同时,确保各投资组合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同时,通过对投资交易行为的日常监控和事后分析评估来加强对公平交易过程和结果的监督。

在投资和研究方面,本公司设立了独立于公募基金投资、特定客户资产投资的研究总部,建立了规范、完善的研究管理平台,确保公平地为各投资组合提供研究服务。

在交易执行方面,本公司的投资管理职能和交易执行职能相隔离,通过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和公平的交易分配制度,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交易执行机会。

在日常监控和事后分析评估方面,本公司风险管理总部开展日内和定期的工作对公平交易执行情况作整体监控和效果评估。风险管理总部通过对不同组合之间同向交易的价差率的假设检验、价格占优的次数百分比统计、价差交易模拟贡献与组合收益率差异的比较等方法对本报告期以及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口下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同向交易的交易价差进行了分析;对于场外交易,还特别对比了组合之间发生的同向交易的市场公允价格和交易对手,判断交易是否公平且是否涉及利益输送。

本公司通过事前的制度规范、事中的监控和事后的分析评估,严格执行了公平交易制度,公平对待了旗下各投资组合。本报告期内,未出现违反公平交易制度的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公司制定了《异常交易监控报告制度》,明确定义了在投资交易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类型,并规定且落实了异常交易的日常监控、识别以及事后的分析流程。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出现异常交易的情况。本报告期内,本公司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有一次。投资组合经理因投资组合的投资策略而发生同日反向交易,未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2年二季度我国经济依然处于下行筑底阶段,物价涨幅继续回落;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欧债危机反复震荡,不确定性较大。今年4月份多项经济指标全面下滑,打断了3 月份所出现的经济企稳回升势头,使本轮经济调整底部进一步延后,并引发下调准备金率、加快推出重大投资项目直至6月初降息等系列“稳增长”政策举措出台。在此背景下,二季度债市收益率曲线延续牛市增陡趋势,短端收益率受益于宽松的资金面,下行幅度大于长端;10年期国债利率由季初3.5%下行20BP至季末3.3%附近震荡。

本基金二季度的操作策略以现金管理和提高组合流动性为首要目标,积极利用回购、定期存款业务等手段增厚组合投资收益。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该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0.73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0.1180%。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注: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占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说明

5.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5.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80天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不存在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80天的情况。

5.3.2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5.6“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即计价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每日计提利息,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摊销。本基金通过每日分配收益使基金份额净值保持在1.00元。

5.8.2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内不存在持有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的浮动利率债券的摊余成本超过当日基金资产净值20%的情况。

5.8.3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4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基金合同;

招募说明书及其定期更新;

发售公告;

成立公告;

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公告;

定期报告;

其他临时公告。

7.2 存放地点

上述备查文件中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其定期更新、基金发售公告和基金成立公告均放置于本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公告、定期报告和其他临时公告放置于本基金管理人的住所。本基金管理人住所地址为:中国上海市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40层。

7.3 查阅方式

上述文件均可到本基金管理人的住所进行查阅,也可在本基金管理人的网站进行查阅,查询网址:www.swsmu.com.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九日

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收益宝货币
基金主代码310338
交易代码310338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6年7月7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9,184,691.67份
投资目标在力保基金资产安全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高于业绩基准的回报。
投资策略本基金基于市场价值分析,平衡投资组合的流动性和收益性,以价值研究为导向,利用基本分析和数量化分析方法,通过对短期金融工具的积极投资,在控制风险和保证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
业绩比较基准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风险收益特征低风险、高流动性和持续稳定收益。
基金管理人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4月1日-2012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800,223.56
2.本期利润800,223.56
3.期末基金资产净值69,184,691.67

阶段净值收益率①净值收益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0.7346%0.0021%0.1180%0.0001%0.6166%0.0020%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周鸣本基金基金经理2009-6-2511年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自2001年起从事金融工作,先后就职于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太平养老保险公司等,从事基金投资、企业年金投资等工作。2009年5月加盟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总部,2009年6月起任申万菱信收益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及申万菱信添益宝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12月起兼任申万菱信可转换债券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序号发生日期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原因调整期
2012-6-125.1基金在回购发生期内产生赎回导致1个交易日
2012-6-425.08
2012-6-2121.19
2012-6-2521.22
2012-6-2823.13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固定收益投资24,874,028.0432.18
 其中:债券24,874,028.0432.18
 资产支持证券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2,000,000.002.59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49,638,492.9064.21
其他各项资产789,704.461.02
合计77,302,225.40100.00

序号项目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3.90
其中:买断式回购融资
序号项目金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报告期末债券回购融资余额7,999,868.0011.56
其中:买断式回购融资

项目天数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48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高值72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最低值36

序号平均剩余期限各期限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各期限负债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30天以内64.5211.56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7.23
30天(含)—60天20.24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60天(含)—90天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90天(含)—180天25.83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180天(含)—397天(含)
 其中: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
 合计110.5911.56

序号债券品种摊余成本(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

国家债券
央行票据9,871,544.8414.27
金融债券10,002,483.2014.46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10,002,483.2014.46
企业债券5,000,000.007.23
企业短期融资券
中期票据
其他
合计24,874,028.0435.95
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5,000,000.007.23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债券数量(张)摊余成本(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024211国开42100,00010,002,483.2014.46
110108811央票88100,0009,871,544.8414.27
098014709中航工债浮50,0005,000,000.007.23

项目偏离情况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绝对值在0.25(含)-0.5%间的次数11次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最高值0.3680%
报告期内偏离度的最低值0.1440%
报告期内每个工作日偏离度的绝对值的简单平均值0.2140%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利息733,718.77
应收申购款55,985.69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789,704.46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93,131,558.41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106,035,651.78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129,982,518.52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9,184,691.6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