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腊寻求短期贷款偿债
陈听雨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希腊政府正向国际债权人寻求一项过桥贷款,以满足9月前的融资需求。一位希腊财政部官员表示:“我们正努力在9月前获得这项过桥贷款。”报道称,假如无法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处获得进一步援助资金,希腊政府在数周内将面临资金枯竭问题。

 过桥贷款(bridge loan)又称搭桥贷款,是一种短期过渡性贷款。报道还称,希腊寻求过桥贷款旨在偿还将于8月20日到期的债务。这批债务总额为31亿欧元,由欧洲央行持有。

 为满足欧盟和IMF援助协议条款,使进展相对滞后的救助方案重回正轨,确保继续获得援助资金,希腊政府正加大力度实施财政紧缩政策。据悉,希腊将于当地时间20日向欧元区财长会递交一份双重紧缩提议,包括于2012年底前完成30亿欧元短期紧缩目标的方案以及于2014年底前完成116亿欧元的中期紧缩目标的方案。(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